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完灭鲁能就想磕恒大 杜威:早点会会恒大

2011年05月16日14:4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益唯义乌报道

摆脱了双线作战的绿城,在义乌释放能量,完胜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继续在积分上紧紧咬住领头羊恒大。此前绿城历史上对阵山东处于绝对下风,此战三分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很多绿城队员开始“坐二望一”,紧盯着恒大。得知广州恒大逆转,队长杜威将正在手中正在擦拭着右颧骨上肿块的冰袋一扔,不无豪气地说道,“我就想早点会会恒大。”

以攻击力著称的鲁能,与绿城之战,下半场只有外援前锋一脚射门,“而且还是远射的!全场我感觉他们没什么机会!”战胜鲁能后,杜威流露出了前所未有的信心。赛后,就在绿城队员更衣室短短的那点时间,恒大完成了逆转。矫喆得知后,也不得不服恒大的攻击力,“他们郜林、姜宁、穆尼奇和吴坪枫一个比一个快,都可以组队参加4乘100接力比赛了。”不过,队长杜威却不以为然,“我们现在拥有很好的防守体系,前场也有得分能力,现在任何对手我们都不惧怕,恒大攻击力强,我倒很想试试。”

比赛前17分钟,绿城创造了五次射门,教练郑雄认为,至少有三次可以得分,“可惜运气不在我们这边。”这五次射门,有四次高空轰炸。前鲁能队长,绿城的主力右后卫矫喆认为过去鲁能头球不错,但是现在随着球员的变化,却失去了制空权,这很打击士气。

不过,刚刚伤愈重返主力阵容的沈龙元56分钟时机敏地抓住了机会。“我看到皮球飞得很高,就赶紧往内切,等我拿到皮球时,周围已经没有防守队员了,门将与我很近,我当时可以有两个选择,要么打死角,要么穿裆。我觉得穿裆球更稳,所以就将球推了出去。”沈龙元认为郑铮(微博)踢球很猛,“但是防守位置上,还不够老道。”

赛后,沈龙元被评为本场最佳。室友郑科伟一把抢过沈龙元的奖章看个究竟。这已经是沈龙元第三个全场最佳了。有趣的是,前两个都是申花时期,“这三次最佳,都是吴指导带队拿到的,今天能进球,还得感谢吴指导。”这时,汪嵩(微博)让小沈把奖章递过去,“今年我还没拿过,运气真不好,让我看看!”而杜威已经下了“通牒”,请汪嵩一定要给他助攻一个球。

吴金贵赛后告诉记者,“我们赛前针对鲁能进行过模拟对抗。我告诉队员们只要踢出那天对抗的水平,就可以了。”果然,比赛从开始就进入了绿城的节奏。对手处处不顺,早早地用完换人名额,两名首发前锋都被换下,“这不是自己否定自己吗?”郑科伟很纳闷。

得知杜威期待挑战恒大,吴金贵笑了,“我很欣慰。不过,我现在关心的是下一个对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