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争议点球令京杭无缘反超恒大 绿城申诉边裁

2011年05月23日16:2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益唯、胡博轩报道

领头羊广州恒大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提前接火,一场平局让紧随其后的杭州绿城和北京国安看到了赶超的机会,然而两场遗憾的平局、两个被边裁“无视”的点球,最终让三甲的座次没有发生变动。

绿城连夜申诉边裁

杭州绿城做客长春,当比赛进行到83分钟时,曾越前插在禁区内形成单刀后,被亚泰队员王万鹏从身后撞倒,主裁判姚庆将手指向了点球点,但随后又莫名其妙取消了点球判罚,让绿城失去了本轮登顶的机会。

替补上场的前锋曾越向记者回忆了当时发生的一幕:“我们门将开球过来,拉米雷斯将球蹭了一下,当我接到皮球时,就直接面对门将了,就要准备射门时,身后被人撞了一下,然后就摔倒了。我嘴角都摔破了,我第一反应,点球。抬头一看,裁判果然指向了点球,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突然又改判了,取消了这个点球。我还以为他要判我假摔,我赶紧指着嘴角,问裁判,我嘴唇都摔破了,怎么还不判点球?裁判没有认为我是假摔,但也没给我们点球。我当时想,可能是对方球员先碰到了球,也就没有再去要点球。”

在机场,曾越看到了自己被撞倒瞬间的慢镜头,“从我身后的镜头,还看不大清楚,但是底线的镜头看得很清楚对方并没有碰到皮球,而直接把我放倒。如果让我完成射门,当时进球的概率将是90%以上。或许主裁判在我身后,视线被挡住了,但是第一巡边应该是看得很清楚的,他为啥也没反应呢?”21岁的曾越很奇怪。

“这场比赛,球队配得上胜利。”赛后,绿城副总经理鲍仲良宣布将对本场边裁的不作为,正式上诉裁委会,“我们不能改变比分,也无意通过施压得到裁判关照,只是觉得过去大家比较容易忽略的边裁不作为问题,应该得到重视了。”第七轮,绿城主场与鲁能比赛,也是这位巡边,多次该举旗时没有动,已经让绿城感到不满。“可能是现在边裁压力太大了,不敢承担责任。有些时候,一个很明显的边线球,边裁居然将旗帜举在头顶上,根据主裁的判罚再将旗帜指向某一方。这就失去了助理的意义。”

回到杭州后,绿城收集了比赛录像,并准备好了书面上诉材料,对第一巡边刘桂庆不敢担当责任,没有给主裁判提供充分客观的帮助,提出了申诉。不过,让绿城感到尴尬的是,从录像里并没有当时第一巡边的影像,所以起诉这位边裁没有直接依据,如果比赛监督做了和事佬,没有将边裁的问题写进报告,那么很可能会继续掩盖严重的边裁问题。但是,圈内一些人士认为,相对于怨声载道的主裁,边裁的不作为更有隐蔽性危害甚至更大,已经到了足协花力气解决的地步了。

国安:边裁都不好意思了

与浙江绿城队遭遇相同,国安队在客场也遭到了“露点”的待遇。第60分钟,国安队小马丁右路突破传中,辽宁队后卫35号戴恩在禁区内用手直接将球打出底线,而裁判却只给了一个角球。在中路等候接应的乔尔·格里菲斯看得一清二楚,愤怒的他马上跑向主裁判进行抗议,但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比赛结束后,国安上下对这个漏判的点球有些无奈,“真没辙,没办法,裁判不判,我们有什么办法?”而谭天澄等几名预备队小将则迅速回到房间打开电脑,“我们当时在看台上,看不太清楚,但踢了这么多年球肯定清楚,那个球的线路明显有问题,如果他不是故意用手击打足球的话,球不会是这样的运动轨迹。”看完视频后,队员们更加确定戴恩是故意手球,“看看,看看,这TMD还不是手球吗?”一位队员气愤地带出了脏话,“马丁那个球我们刚才也看了,说实话,要说判个越位,我们真不追究了。虽然那球真没越位,可那就是毫厘之间的事情,也得理解裁判。可是这个禁区内手球要是不判,真就不是水平问题了。边裁就那么近啊。”有个年轻队员坐在床上,呆呆地看着电脑屏幕,突然冒出一句,“真没辙,这比赛抽签抽个广州裁判,国际比赛,这根本就不可能。足协,没法说,他们在破坏足球的完整性!”

回到房间后,徐亮带着苦笑仍然提起了这个应该判没有判的点球,“我当时去罚角球,跟边裁说,‘那个球打手上了!’边裁跟我特别不好意思地说,‘哎,得了,徐亮,赶紧罚角球吧!’看得出,他也知道,我们被黑了!”

“申诉?有用吗?现在就算主裁判过来道歉,判罚也无法更改了!”“差一点”将广州恒大赶下领头羊宝座的国安队上下非常遗憾,而帕切科在新闻发布会上更是直言:“这场比赛的裁判不应该是来自广州的!”

长春亚泰451:宗垒6.5/吕建军6、王万鹏6、伊斯梅洛夫6、裴帅5.5/杜震宇7.5、科科维奇6、张文钊7、王栋6.5(89'高健)、刘卫东6.5(89'曲晓辉)/多利6.5

杭州绿城442:姜波7/荣昊7.5、杜威7.5、亚当.格里菲斯6.5、矫哲6.5/汪嵩(微博)7、郑科伟6.5(85'曹轩6.5)、巴斯克斯6.5、沈龙元7(75'曾越7)/拉米雷斯7、佩佐拉诺6.5(58'巴力(微博)7.5)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