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奥迪杯四队12大巨星:梅西PK罗本 伊布霸王枪

2011年06月28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生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AC米兰

这位来自瑞典的天才前锋,现效力于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他是世界上最具杀伤力的前锋之一,在世界10大最具价值球员榜中榜上有名。

作为身高超过1米9的高中锋,伊布的头球功力并不十分出众,相反他却有着极为不可思议的脚下花哨技术。2004年欧洲杯他的一记“蝎子摆尾”攻破意大利球门震惊世界,无论是在荷兰联赛或者意甲联赛中,他都曾经有过令人不可思议的连续过人后射门得分。荷兰资深足球评论员拉内里德这样形容他的优雅动作:“他的动作是真实世界中罕见的,是即兴创造出的爵士乐,或者是如同那些说唱歌手的语句——他假装往左,突然钻到我身后,假装往右,又钻到我身后,又回到左边,然后,他跑去买了一只热狗……”

伊布拉希莫维奇于2010年8月29日加入AC米兰俱乐部。2010/2011赛季,他在联赛出场29次,打入14粒进球并奉献11个助攻,帮助AC米兰于7年后重夺联赛冠军。伊布在用改变现实的神奇脚法,向世界践行自己的豪言——“我是天生的前锋”。

长大的“坏小子”——卡萨诺(AC米兰)

1982年7月12日,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第二天,卡萨诺来到了这个世界。人们说他是意大利足球的命运,上帝赋予他无与伦比的球技,但没有给他平坦宽阔的足球生涯。他曾经在进球后脱衣庆祝被出示黄牌,却拥抱了裁判,他曾经独自自愿退出训练场,他也曾经因报复对手而被罚出赛场。那时的卡萨诺恃才狂放,但他始终被赞为意大利最有天赋的球员。

他从“坏小子”一点点成长,蜕变为成熟、勇于负责的男人,并最终被人认可。尽管他还不像当年的罗伯特·巴乔那样引人注目,不像托蒂被誉为王子,但他一定会在绿茵场上成为真正的英雄——因为他的名字是安东尼奥·卡萨诺,因为人们说过,他是意大利足球的命运。

天才少年——帕托(AC米兰)

帕托,一个比卡卡更年轻却同样极富传奇色彩的巴西男孩。他在17岁零102天时随国际队出征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并在对埃及阿赫利的半决赛中打进制胜1球,这粒入球令他取代贝利,成为国际足联正式赛事中最年轻的进球者。

2007年夏天被人们誉为著名的“帕托之夏”,欧洲三大联赛意甲、英超西甲的顶尖豪门都曾为得到他展开白热化战争。最终他选择加入红黑军团,开始了他的传奇之旅。四年后的今天,帕托以无数精彩的控球表演、妙传助攻和经典的“心”型进球庆祝动作,成为红黑球迷心目中实实在在的偶像。名帅科斯米说:“帕托是一点巴乔、一点罗西再加一点卡卡。” 终有一天,这位天赋超群的足坛新秀将改变历史。

9号接班人”——莱昂德罗·达米奥(巴西国际)

他是巴西国际当之无愧的第一射手,是巴西国际锋线上的一把尖刀。作为一名冲击型中锋,达米奥经常被人们与当年的贾德尔一起谈论。达米奥脚下技术一流,即便是在狭小的空间里,他也可以运用脚下技术盘带突破,而且他少见地拥有技术出色的左右脚,技术均衡是他最大的优势。巴西国家队最伟大的9号罗纳尔多曾经对欧洲媒体说,他看好的9号接班人就是达米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