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奥迪杯四队12大巨星:梅西PK罗本 伊布霸王枪

2011年06月28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们是当今足坛的宠儿,是万众仰慕的巨星,是足球精神的传承者。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来自2011奥迪杯足球赛的参赛球队。世界足坛因为有他们而星光熠熠;奥迪杯,因为有他们而精彩万分。

球王继承人——梅西(微博 博客)巴萨

这位年仅24岁的巴萨球员,以撼动世界的“帽子戏法”华丽蝉联2009、2010年世界足球先生。几年前,“球王”马拉多纳对媒体表达的一句“他是这个时代的我”成功预言了梅西广阔的天地。几年后,梅西如愿站在了世界球坛的金字塔顶尖。

今天的梅西已将金靴奖、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和金球奖尽收囊中。这位当今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球星犹如巴萨的一柄尖刀,直插对手腹地。右边锋、前腰、左边锋、影子前锋对他而言游刃有余,娴熟精湛的技艺背后是巴萨足球飘扬的灵魂。

孤胆英雄——比利亚(微博)(巴萨)

他是最高效的前锋之一,也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前锋。2010年6月,比利亚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征2010年南非世界杯夺冠,连续四场比赛有关键进球,并以5球的进球数取得2010南非世界杯银靴奖。

他是西班牙国家队的最佳射手之一,让西班牙国家队的锋线实力百尺竿头。稳定是比利亚出道以来的代名词,他曾在2002/03赛季为希洪打进20球,从此有了“孤胆英雄”的称号。他是中国球迷眼中又爱又敬的“葫芦娃”,多少人为之魂牵巴萨。

从“大国米时代”的苏亚雷斯之后,西班牙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让欧洲青睐的传奇射手。勤奋的“穷孩子”比利亚也许应了那句中国老话——“自古英雄出炼狱,从来富贵入凡尘,醉生梦死谁成器,破马长枪定乾坤”。

中场大脑——哈维(微博)(巴萨)

他是球队的组织核心,获得的奖项数不胜数:2010FIFA年度最佳阵容(中场)、年度百大球星第3名、2010年世界杯入选全明星(最佳)阵容、2009年FIFA世界足球先生第3名……

他被赞誉为“欧洲大脑”,每场比赛他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指挥若定并使球队保持冷静。作为一名组织型中场,哈维担负着带领全队前进的重任,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无论是铁桶阵还是激烈的对攻,哈维都用自己在中场的“穿针引线”来串联全队,并时刻向队友传达着必胜的信念。

球王马拉多纳说,如果为他的阿根廷队挑选一名锦上添花的球员,他会选择西班牙队的哈维·埃尔南德斯,因为哈维就像绿茵场上的魔术师,让人无可挑剔。

小狮王——普约尔(巴萨)

作为西班牙足坛霸主巴塞罗那的队长、西班牙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普约尔能够胜任后防线多个位置。他被认为是加泰罗尼亚人新一代足球英雄的代表。一脑袋乱发的普约尔频频在赛场上彰显出大将之材。速度奇快、补位及时的他现在是巴萨后防中坚。 他有巴萨“小狮王”的名号,场上作风顽强凶悍,联赛与国家队中多次上演血肉之躯挡出对手射门的场面,是队中的无可争议的精神领袖级人物。

他是帮助西班牙夺得08年欧洲杯与巴萨夺得09年三冠王的功勋人物之一。他为身披巴萨球衣而骄傲,他的领袖气质和对巴萨的忠诚,时刻感染着队友与世界球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