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绿城小将8月加盟波尔图 拜仁亦为其敞开大门

2011年06月27日03:54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绿城1998年入主浙江足球后,就一直重视青少年培养,但以前各级预备队里只有个别的是浙江人。现在一切发生了变化,在U19预备队中,有4个是浙江球员,其中两个是杭州人。在U17的25个队员中,9个是浙江人,其中4个是绝对主力,U15的33个球员中,有14个是浙江人,而去年9月份刚刚组建的U13,一共招了40个球员,其中20多人都是浙江的。而现在的绿城足校,用俱乐部主管青少年足球的总经理助理黄凡农的话说:“(球员里的)浙江人,一抓就是一大把!”

说到原因,王政认为除了绿城对浙江足球的影响外:“浙江人目光很远,现在足球可能处于低谷,但足球第一运动的魅力还在,家长们还是会有让孩子去踢球的想法,我想这样发展下去,浙江踢球的孩子会越来越多。”

对于自己的得意门生郑杰即将去欧洲踢球,国少队主教练王政也是赞不绝口:“郑杰的技术很好,大局观非常棒,我想如果一直这样发展下去,他肯定能够踢出来。”随后王政话锋一转:“不过更让我高兴的是,现在的预备队中有越来越多的浙江孩子了,这在以前是根本不敢想的事情。”

日前,郑杰留洋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中国足协的官员和相关经纪人把葡超豪门波尔图的试训邀请函给了绿城俱乐部,并且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波尔图方面本来准备7月份就让郑杰过去,但绿城U17预备队7月份要去德国有比赛任务,所以如果不出意外,郑杰将在8月份去葡萄牙,同时拜仁等其它豪门的大门,也依然为郑杰所开着。

第一个前往欧洲豪门踢球的浙江人,即将起程。

郑杰的老家在浙江江山,小时候跟做生意的父母到了四川。郑杰的父母对足球一点也不懂,所以他们给郑杰设计的路是读书上大学,最好还能继承他们的生意——两人是卖消防器材的。所以现在问郑杰,如果当初不选择踢球,长大后他会做什么,郑杰笑着回答:“可能会做生意吧。”

但命运有时候就是这样奇怪,郑杰在小学里接触了足球后,就喜欢上了这个黑白精灵。郑杰的家境还算不错,所以父母对他也有些宠爱,想到他这么小就要去接受艰苦的训练,妈妈柴吉清很是心疼,她非常反对郑杰去四川的一家足球学校踢球:“我怕他太辛苦,实在是不舍得啊。”但郑杰却很坚持,因为他非常喜欢足球,“当时还闹过小情绪呢,哈哈,好在最后爸爸妈妈同意了。”

2006年的时候,郑杰的父母还是决定让儿子放弃足球,这样他们又把郑杰送回江山读书。没想到郑杰的心事已经完全都在足球上了,那时候他已经读到了小学6年级,但郑杰还是通过亲戚找到了绿城足球学校,然后到那边边读书边踢球。

“其实一直到前两年,他妈妈还反对他踢球呢,但他就是喜欢,怎么办呢?”郑杰的爸爸郑丙炎说。郑杰自己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突然变得严肃起来:“踢球的时候碰到过很多挫折,也想过要放弃,但一想到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就一定会坚持下去。”

都以为足球运动员的生活会很枯燥,但郑杰这个90后,却是多才多艺型的。郑杰说他读书的时候成绩最好的是语文,写的作文经常会老师表扬,现在郑杰还经常会写写日记,在空间里写写日志。这是郑杰静的一面,动的一面是去KTV唱歌,他最喜欢唱的是陈小春的歌。“最拿手的是哪一首?”被问到这个问题,郑杰不好意思的笑了:“都唱不好,很难听的,就是乱吼的,哈哈。”当然了,在音乐方面的偶像,陈小春自然是郑杰最喜欢的一个。

平时结束了训练和比赛,郑杰也经常把自己宅在寝室里。看书是郑杰很喜欢的,他读的最多的是一些探讨人生的书:“最近读的,是张导(助理教练张旭)给我的一本书,星云大师写的,叫《宽心》。里面有很多做人的道理,这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至于看电影和电视剧,郑杰喜欢的是一些国外的大片和美剧,比如他很想去看《速度和激情5》,不过一直到现在也没时间。“你最近在看什么连续剧?”“是《裸婚时代》。”原来此前绿城预备队在成都比赛,四川的电视台在放这部很火的电视剧,郑杰看了几集就迷上了,回来后就在电脑上看。“其实我不太看生活片的,不过几部红的,我会看下,以前是《蜗居》,现在是这部,已经看到第10集了。”

“看这部片子,会不会早了点啊,你才17岁啊。”“哈哈,就是看看嘛,放松下。”郑杰笑着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