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奥迪杯四队12大巨星:梅西PK罗本 伊布霸王枪

2011年06月28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飞侠——罗本拜仁

罗本是一名来自荷兰的足球天才。2000年,年仅16岁的罗本仅用一个冬天便从一名训练生升级为格罗宁根队的主力球员,并被评为该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2002年夏天,罗本来到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并迅速成为绝对主力。他在左路犀利的突破帮助球队夺得了2003年荷甲联赛和荷兰超级杯双料冠军。

2009年8月底,罗本加入拜仁慕尼黑麾下,其位置多是左边锋或前锋。他被誉为继奥华马斯之后荷兰最出色的边锋之一。他擅长左路,素有“左路天才”、“左路杀手”之美称,并以五大绝技——长途奔袭、边路突击、右路内切、百步穿杨、连续过人——扬名球坛。切尔西传奇后卫克拉克曾经看了罗本的比赛后惊讶不已,他以自己421场比赛的经验断定:罗本将成为超级球星。正如他所断言的那样,这位身穿红色战袍的荷兰人,已经成为安联球场上最不容忽视的巨星。

刀锋战士——里贝里拜仁

这位司职中场的法国人曾经被赞誉为“齐达内的接班人”。2006年世界杯,里贝里曾帮助法国国家队打进决赛。他不仅获得过法国足球先生,同时他还是第二位赢得德国足球先生的外国球员。

里贝里技术全面,作为突破能力极强的攻击手,还同时具有出色的视野和精确的传球能力,能够递出致命的妙传,助攻队友破门得分。他在2005/06赛季法甲联赛一飞冲天,获得联赛最佳球员,一脚四十米开外的重炮轰门更是获得了最佳进球奖,由此开启了他的奇妙的足坛英豪之路。他因幼年时车祸而面部留下疤痕,被球迷亲切地称为“刀锋战士”。

“轰炸机”二世——穆勒(拜仁)

1989年,慕尼黑郊外40公里的威尔海姆市诞生了一名婴儿,他便是托马斯·穆勒。从他出生的那天起,便被赋予了德国足坛的这一伟大姓氏——穆勒。人们也许不会想到,日后这名婴儿将被看作继盖德·穆勒之后最伟大的穆勒。

他在拜仁青训营崭露头角,一路风雨颠簸,在不知不觉中蹿升为拜仁风头最劲的前锋。他在欧冠一战成名,在八分之一决赛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结果很快便打入拜仁的最后一球,为球队锁定胜局。他在2010/2011赛季中表现出色,帮助拜仁勇夺德甲联赛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拜仁VIP。

穆勒的出色表现总是让人想起和他同姓的拜仁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德国《图片报》就称赞道:在盖德穆勒退役30年之后,拜仁终于找到了一名有望继承这位传奇射手衣钵的球星。尽管还不满20岁,但托马斯·穆勒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他成为“轰炸机”二世的潜力。

“小猪”——施魏因施泰格(拜仁)

他是德国队最有天赋的攻击型年轻球员,被认为是现役德国足球运动员中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擅长在带球变速奔跑中突然射门,极具威力,并拥有令人称赞的任意球功夫,是拜仁慕尼黑队少有的自己培养出的球员。司职中场的施魏因斯泰格能攻善守,不到20岁的他已经有了当年巅峰时期埃芬博格的影子。

他是年轻的多面手,在场上可胜任多个位置,出道时在拜仁担任前锋,此后改踢边前卫,但在国家队和拜仁慕尼黑都有着稳定的进球率。拜仁慕尼黑中场人才济济,施魏因斯泰格仍然能牢牢的占据一个主力位置,他自身的实力可见一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