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小豌豆国家队29场入21球 率墨西哥冲击美洲杯

2011年06月26日13: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豌豆国家队29场入21球 率墨西哥冲击美洲杯

埃尔南德斯

腾讯体育讯 在墨西哥这样一个球风奇异的国家,从来都不缺少绿茵天才。不论是多斯桑托斯还是贝拉,均年少成名,但他们却都未能摆脱小时聊了大未必佳的境地。与这两位相比,年纪稍大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虽然成名稍晚,但他的成长轨迹就犹如他在场上的表现——总能把握好自己的位置,进而建功立业。

2011年的中北美金杯赛是注定是一届属于“小豌豆”的杯赛,从首战萨尔瓦多大演帽子戏法到决赛中帮助墨西哥4-2逆转美国夺冠,这位曼联前锋的表现一直抢眼。6场比赛打进7球的埃尔南德斯不仅顺理成章地得到了赛事的最佳射手奖杯,更是凭借稳定而出色的发挥获得了赛事最佳球员的称号。因为他的强势,墨西哥队甚至被看作争夺2011年美洲杯冠军的热门球队。

具体到对阵美国的决赛,墨西哥可谓开局不利。开场仅8分钟,美国队率先取得领先优势。利用右侧角球机会,布拉德利前点3米处接到阿杜开出的角球头球蹭入远角,1-0!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埃尔南德斯随后6分钟两度威胁到美国队的大门。第12分钟,埃尔南德斯12米处接到传中甩头攻门稍稍高出。两分钟后,巴雷拉传球,埃尔南德斯门前7米处机警地右脚抢射击中立柱弹出!埃尔南德斯与自己本届杯赛的第8粒进球擦肩而过!

未能及时扳平比分的墨西哥队稍显急躁,而美国队则趁机再下一城。第22分钟,普西禁区前沿拿球送出直塞,多诺万反越位成功11米处左脚推射球门左下角得手,2-0!见势不妙的墨西哥队主帅随后用E-托雷斯换下了状态不佳的老将萨尔西多。在防线得以稳固的情况下,“小豌豆”用自己的传球奏响了墨西哥队反击的号角。第29分钟,埃尔南德斯前场送出一记25米的精准直塞,心领神会的巴雷拉14米处右脚推射得手,1-2!

“小豌豆”的大将风度随后再次体现,第36分钟墨西哥扳平比分,多斯桑托斯14米处左脚斜射被后卫挡出,效力于拉科鲁尼亚的瓜尔达多4米处抢在霍华德之前捅射,埃尔南德斯门线上护送皮球滚进空门,2-2!虽然埃尔南德斯在争夺最佳射手,但他这样的表现显然是值得夸赞的,要知道,美洲球员可是各个对进球充满极强的欲望,门线抢功的案例比比皆是。随着双方士气的改变,墨西哥队下半场再入两球,终以4-2逆转美国,第6次捧起中北美及加勒比金杯赛的冠军奖杯。

在《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得到7.5分的埃尔南德斯在队内只能排到中游,但如果没有他在关键时刻的那记妙传,墨西哥队将随着时间的流失而越发急躁,逆转与否不得而知。平心而论,目前的埃尔南德斯已经是这支球队的头号球星。在资历上,他显然不如队长马克斯和萨尔西多这样的老大哥,他的入队时间也晚于曾被誉为“小罗二世”的多斯桑托斯,但不论是在曼联还是在墨西哥国家队的表现,“小豌豆”都展现出了巨星风采,他的表现征服了所有墨西哥人。

从去年的南非世界杯到加盟曼联再到此番金杯赛夺冠,这位23岁的年轻人表现一如既往的优秀,他在墨西哥锋线上的稳定性堪比两位墨西哥传奇前锋布兰科和博尔格蒂。作为墨西哥国家队进球纪录的保持者,博尔格蒂为国出战89场打进46球,进球率超过50%。相比之下,在国家队29场就打进21球(进球率72%)的埃尔南德斯已经被墨西哥国内媒体一致看好,能够创造新的国家队进球纪录。

历史上,墨西哥队虽然多次被邀请参加美洲杯,但从未有过夺冠记录。本届阿根廷美洲杯,墨西哥队被分在C组,同组里还有乌拉圭、智利和秘鲁,这个组也被看作死亡之组,乌拉圭队近年来实力增长迅速,球星辈出;而智利队已经在南非世界杯上很好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即便是头号球星皮萨罗受伤无法参战的秘鲁队,亦非等闲之辈。等待小豌豆的,将是比金杯赛更加严峻的挑战。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