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两个3分钟造就国奥悲剧 意外?命运?实力?

2011年06月24日01:56腾讯体育[微博]偷渡阴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被誉为史上最弱的中国国奥在阿曼马斯喀特打出了国奥史上最为悲壮的比赛,尽管遭到了淘汰,尽管奥运之旅就此止步,但无疑所有国奥的将帅都值得尊敬。赛后再次盘点中国国奥主客场两战阿曼国奥,不难发现正是两次开场3分钟之内的意外,导致了布拉泽维奇率领的中国国奥最终饮恨。从史上最弱到史上最经典比赛,留下的不单单是遗憾,更有两次令国人刻骨铭心的意外。

主场开战意外失球成胜负手

首场坐镇上海主场,布拉泽维奇应该说准备充分。而上海梅雨季的天气状况以及现场两万中国球迷的雄壮呐喊声,也使得天时地利与人和之便体现的淋漓尽致。然而开场3分钟之后,中国国奥前场角球配合的一次失误,却成全了对手阿曼队攻入制胜一球。此球有人祸,更有阿曼球员个人能力的展现,但更多的却是一次意外。

布拉泽维奇没有预料到开场之后的失球,同样场上球员也没有料到对手的奇袭一击奏效,现场的球迷更是对此一片茫然。对于这支从新组合而成,还未牢牢打上布帅烙印的球员来说,这次失球无疑是致命的。最终的比赛结果,证明了开场3分钟之内丢球的致命性,而在赛后布帅也坦承此次失球,打乱了其战术部署,使得国奥一战之后陷入极为被动的境地。

客场张琳芃下场破布帅妙手

客场远赴阿曼马斯喀特,中国国奥不但要面对一球落后的劣势,更要迅速适应当地炎热气候。除此之外,赛前国内舆论球迷普遍担心的裁判,也成为国奥一道隐患。在这样的情况下,布拉泽维奇不为所动的带领球员备战。本场比赛上半时国奥的全面被动,虽然急煞中国球迷,但从整场比赛复盘来看,却是布拉泽维奇诱敌深入以利下半场比赛全面冲击对手的妙手。

但开场之后国奥阵中绝对主力张琳芃的受伤下场,却使得一切妙算徒劳而无功。正是张琳芃的意外下场,使得布帅不得不匆忙中换人,丧失了一个宝贵的换人名额。而在下半时到加时赛比赛中,随着曹赟定的红牌下场,以及队员的不断抽筋,中国国奥不得不在相当长时间内以9打11力拼对手。而从比赛走势来看,中国球员没有倒在炎热的气候之下,却差之毫厘的因为当值助理裁判一次莫名其妙的越位判罚导致关键入球无效,最终饮恨败北。

一次意外或许是偶然,但两次同一时间段内的意外带给国奥将帅们来说是一次灾难性的结果。或许我们可以将国奥的出局更多的归咎于客场伊朗主裁偏袒的吹罚上,但若不是两次意外的存在,特别是张琳芃意外受伤下场的厄运,此时的中国国奥理应享受客场翻盘带来的喜悦。史上最弱国奥之名更多来源于外界对中国足球的恨其不争,但两场比赛中国奥将士表现出的精气神,却令人对其意外形象彻底击碎,重塑对其信心。而对于名满天下的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来说,两次意外带来的厄运却使得他满腔抱负无从施展,令人尤为扼腕叹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