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最悲壮出局! 男足国字号已六年无缘世界大赛

2011年06月24日00:56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进球被吹!教练被罚!绝地逆转奇迹被扼杀!很长一段时间不得不以9人应战!

国奥被出局!神奇如布拉泽维奇虽能够给国奥队注入三千越甲可吞吴的精气神,却无法让被“史上最弱”的国奥队实力在短时间内有大幅度提高改观,更无法预料到国奥会以让人想象不到的惨烈悲壮而出局。继国少、国青去年相继无缘世少赛、世青赛之后,国奥队也无缘伦敦奥运会正赛,标志着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已经6年无缘世界大赛决赛圈的比赛,上一次男足国字号球队晋级世界大赛决赛圈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

国奥:两次进军决赛圈

历史上,国奥队曾两次参加奥运会决赛圈的比赛,广为人知的当然是08年北京奥运会,国奥队作为东道主,没有经过任何预选赛,直接进军决赛圈的比赛,不过在小组赛阶段国奥的表现相当让人难堪。除了这一次之外,国奥队还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晋级决赛圈的比赛,当时在预选赛中,中国和尼泊尔、日本、泰国同组,由于尼泊尔和泰国实力较弱,中国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日本队,结果中国队在主场0-1输球的情况下,客场绝地逆转凭借柳海光和唐尧东的进球2-0获胜,这也是国奥队历史上第一次进军奥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同过往无法晋级奥运会正赛不同,国奥队今天这场比赛被淘汰,堪称最悲壮,最让人难以接受,因为国奥并不是输在了球场上!而是输在了各种难以把握的场外因素上!在首回合主场0-1输球的情况下,国奥队想要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必须在客场净胜两球以上。

在这样绝地反击的背景下,上半时开场不久张琳芃就受伤下场,似乎预示着本场比赛国奥的厄运,不过第69分钟,国奥队先进球,将总比分扳平,并在气势上占据主动,但孰料仅2分钟之后,刚刚替补出场没多久的曹赟定就被红牌罚下,国奥不得不以10人应战,但国奥队的噩运不止于此,第83分钟,国奥队助理教练因言辞激烈被红牌罚到看台上。

全场比赛最让人愤怒的一幕出现在第93分钟,周云攻入一球,从慢镜头回放看不出有任何犯规的嫌疑,但被主裁判吹罚无效,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也因为抗议吃到红牌上了看台。加时赛阶段,董学升更是因为受伤无法坚持比赛,导致早已用完换人名额的国奥队不得不以9人应战,最终无力回天被阿曼连入三球,最终以1-4的总比分惨遭淘汰,无缘下一阶段比赛。

国足:世界杯上打酱油

2002年韩日世界杯,是中国足球近年来的最 高峰,受益于近乎完美的分组抽签,国足在预选赛中,首战3比0大胜阿联酋、次战客场2比0击败阿曼,第3场客场1比1战平卡塔尔,第4战主场2比0击败乌兹别克,第5战客场1球绝杀阿联酋,第6场对阵阿曼,中国凭借于根伟的进球绝杀对手,最终提前两轮获得韩日世界杯入场券,也是目前中国队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此后,06、10年两届世界杯,国足均在预选赛阶段就被淘汰,成为世界杯赛场上的酱油男,运气好可以到正赛打打酱油,运气不好只能在淘汰赛阶段就回家。至于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国足能否摆脱酱油男角色,目前看虽然有国足可能被列为种子队的利好消息,但仍不乐观。

国少:连续三届无缘世少赛

中国男足虽然近年来实力下滑严重,但少年队一直是比较出成绩的,不过遗憾的是近几年随着国内足球环境的恶劣,国少队的战绩也开始呈现下滑趋势,已经连续三届无缘世少赛。2004年亚少赛,国少在决赛中1-0战胜朝鲜,获得世少赛参赛资格,并在05年的世少赛中获得第7名的成绩。让人遗憾的是,这也是国少队最后一次参加世少赛。在随后06、08,10年三届亚少赛中,中国队都无法取得参加世少赛的资格,连续三届无缘。

国青:05荷兰世青赛成绝唱

05年荷兰世青赛,国青小组赛先后战胜土耳其、乌克兰和巴拿马,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分之一决赛面对强大的德国队,国青2-3惜败对手无缘八强,这是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除08年奥运会因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之外,最近一次亮相世界大赛决赛圈的比赛。此后06、08,10三届亚青赛,国青队都表现不佳,无缘获得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同国少队一样连续三届无缘世界大赛,去年宿茂臻带领的国青队失利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