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范志毅:记住这场比赛! 让中国足球看到希望

2011年06月24日0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记者宫云捷)北京时间6月23日晚10点15分,中国国奥队与阿曼国奥队的伦敦奥运会亚洲预选赛第二场比赛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结果中国队1:3不敌阿曼队,总比分1:4惨遭淘汰无缘伦敦。刚刚加盟入驻腾讯微博的范志毅,对整场比赛进行了实时的点评。

第一场主场输给阿曼队后,第二场客场挑战阿曼队成为中国队的背水一战,无论是天时、地利还是人和,一切因素都对客场作战的中国队极为不利。

作为中国足坛的老大哥,范志毅今天也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了中阿大战,对于客场如何战胜阿曼队的“诀窍”,范志毅心中是最有数的。他在自己的腾讯微博说:“一场生死战真希望队员们能控制住情绪,调整好心态,过于急躁技战术不容易发挥,如何抓好角球,定位是很关键的。”

随着比赛的推进,中国队的进攻不犀利的问题尤为严重,范志毅认为是中场组织的问题,寄望于10号替补出场的曹赟定能多接球组织。然而,面对一次次的机会,范志毅真的是恨铁不成钢。“看来把握机会的能力的确不够,创造出来了关键是要冷静啊!还是心态啊!”在丢掉进攻机会,防反问题也再次成为中国队的软肋,“防反千万要注意啊,裁判的因素、天气的不利!”

在一次争抢皮球的过程中,曹赟定一脚蹬踏犯规吃到主裁判一张红牌,让1:0领先的中国队的优势顿时化为乌有,“真不应该啊!伙计们说你们年轻你们都不服气,困难是不用再讲了,曹啊!看看你的这一脚,真是自己毁自己啊!”范志毅说。

尽管客场作战,但中国队终于发挥出了平日里的技战术水平,在90分钟最后时刻,中国队一次定位球,后排插上的雷腾龙用膝盖顶进,但被边裁吹罚无效。看到这个进球,范志毅也为小伙子们的表现和老布的敬业所感动。

“不容易啊!小伙子们加油啊!看看七十几岁的老帅为了一个进球,不顾世界级教练的身份该据理力争就要争,我想队员们看了他这样的行为,会有所启发的,骨气啊!”范志毅说。

而过程美好却未能换来最好的结果,最后中国队在裁判误判的情况下,加时赛被阿曼队追身反超,遗憾地与伦敦奥运会擦肩而过,但他们场上的表现得到了范志毅的肯定。他说:“比赛结果是没有办法接受,但是小伙子们在场上表现出来的一种精神还是让我们看到希望,不用再去说裁判、天气、对手,如果总结、如何提高才是我们接下来需要做的,记住这场‘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