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深圳大运会男篮阵容敲定 郭飞:不设硬性目标

2011年07月28日16: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6月23日下午,“匹克杯”中澳篮球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体育局举行。明晚,中国大运男篮将坐镇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迎战澳大利亚的澳洲虎队。此前,志在热身练兵的中国队在惠州和汕尾两战澳洲虎。尽管因为实力不济两负对手,但是中国大体协竞赛部篮球主管郭飞表示,中国队从比赛中发现了很多问题,同时队伍也得到了实战练兵,收获颇丰。

为了迎接8月12日在深圳开幕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大体协在近日完成了中国大运男篮的组建。中国大体协竞赛部篮球主管郭飞透露,球队的成员主要是由大超联赛冠、亚、季军广东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队员组成。同时,教练组还从清华大学男篮征召了球队队长曾令旭。此前,有消息称CBA佛山队有意在曾令旭毕业后邀其加盟。

此外,为了增强球队的实力,丰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中国大运男篮还从海外召回了效力于美国NCAA的常林。据悉,常林目前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长滩分校。而颇为遗憾的是,国家队员张兆旭最终未能入选大运出征名单。对此,郭飞表示,张兆旭的情况比较特殊,原本教练组是希望将其征召入队,补充球队实力的,但是由于张兆旭目前在加州大学帕克立分校处于休学期中,而按照国际大体联的规定,休学期中的学生将不具备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资格。

对于本届大运男篮在深圳世界大运会的展望,郭飞坦言中国队历来在大运会的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上届大运会也只名列第19位,这次大体协一如既往地未对球队设立任何硬性目标,“按照目前球队的实力,我觉得成绩应该要比上届要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