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身高在NBA被高估 高中锋更逊姚明除外

2011年06月23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在所有的运动项目当中,篮球对身高的要求最高,但是ESPN专栏作家汤姆-哈勃斯托撰文认为,在NBA(微博)当中身高被高估了。比如身高6尺10寸的中锋的PER(效率值)就要高于7尺或更高的中锋,只有7尺6寸的姚明是个例外——

控球后卫

平均身高:6尺2寸,最高平均PER(效率)值:13.5(6尺球员)

对于一名控卫来说,身高和体型非常重要,但小个控卫也能制造影响,比如5尺10寸的布莱文-莱特,他的助攻率在历史排名第六。看看当今联盟的控卫,保罗、劳森、洛瑞、奥古斯汀和尼尔森,他们的身高都没有超过6尺,但他们都是各自球队的首发。据数据统计,联盟6尺高的控卫的PER值达到13.5,而6尺4寸的控卫的PER值只有10.4。

得分后卫

平均身高:6尺5寸,最高平均PER值:13.6(6尺3寸球员)

得分后卫需要将球打进篮筐,因此在身高上占据优势对他们来说很有利,比如乔-约翰逊。但是埃利斯埃里克-戈登本-戈登巴博萨这些身高只有6尺3寸的控球后卫,他们的职业生涯PER值都超过了15。就拿今年的总决赛来说,身高6尺2寸的特里的表现,比身高6尺4寸的韦德差吗?

小前锋

平均身高:6尺8寸,最高平均PER值:12.7(6尺9寸球员)

除了皮尔斯阿泰斯特之外,大多数优秀的小前锋的身高都在6尺7寸以上。在这个位置上,似乎越高的球员效率越高,比如身高6尺10寸的范霍恩、特科格鲁、刘易斯加里纳利,他们的PER值达到了13.9。不过在联盟当中,身高达到6尺10寸的小前锋不足10人,因此从更具代表性的层面来讲,身高6尺9寸的球员的12.7的效率值为最高。

大前锋

平均身高:6尺9寸,最高平均PER值:14.5(6尺8寸球员)

联盟中很多身高只有6尺8寸的球员打大前锋位置,比如布兰德贾米森安东尼-沃克,但是身高并没有妨碍他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前锋。还有很多身高6尺8寸的次轮秀,比如兰德里布泽尔米尔萨普,他们也都是非常优秀的大前锋。

中锋

平均身高:7尺,最高平均PER值:13.6(6尺11寸球员)

自从1996年以来,NBA共有22位身高超过7尺的新秀,只有姚明和大Z入选过全明星阵容。据数据统计,身高6尺10寸的中锋的平均PER值,要高于身高达到7尺或更高的中锋,除了联盟中仅有的一位身高达到7尺6寸的中锋姚明。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