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NBA劳资谈判影响男篮备战 姚明慈善赛将搁浅

2011年06月23日07:52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一直在北京忙于参与各种活动的姚明近日已经向他的团队透露,今年的姚纳慈善之旅将搁浅,原因则是NBA(微博)将可能受到劳资谈判的影响,6月30日之后,球员将开始罢工,他们与NBA的合约也将得不到保障。

原本想把今年姚纳慈善赛放到家乡上海的姚明,此前一直为此事忙碌着,并且邀请了不少NBA球员,而他们也大多愿意来到中国,但因为NBA可能遭遇停摆,所以,姚明今年不得不放弃这个计划。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放弃这次慈善之旅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球员来华,会得不到任何保障,“虽然很多球员之前都答应并且也很愿意来到中国做这次慈善活动,但NBA要是停摆的话,他们所签订的合同在这段时间里都将是没保障性的,这也就意味着他们要是在慈善赛中出现伤病等意外,NBA方面是不会对此负责的,这也是我们重点要考虑的事情。”章明基说,虽然慈善赛之旅今年不会进行了,但姚基金的一些活动还会进行,“接下来我们还会有很多关于慈善方面的计划。”

另外,本要参加姚纳慈善赛的中国男篮昨日在澳大利亚的一场内部教学赛当中,以73比66战胜了当地的一支俱乐部球队。

辩论·资方

斯特恩自认投出“完美一球”

本报讯 7月1日临近,依旧疑云密布。这是NBA现劳资协议终止日,而新劳资协议的谈判目前仍处于“难产”阶段。

昨日,劳方与资方在纽约进行了约三个小时的谈判。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代表资方表示,他们已经抛弃了之前一直坚持的硬性工资帽这一条款。而劳方则表示大卫·斯特恩口中的弹性工资帽并无多少意义。新劳资协议无法“顺产”,硬性工资帽一直是症结。昨天的谈判,球队老板们承诺采取弹性工资帽。但球员工会方面认为,联盟为弹性工资帽设了一个警戒线,这实际上仍是硬性工资帽。

大卫·斯特恩认为他们昨日递交给球员工会的方案已经接近底线了。“这是我们投出的完美一球”,大卫·斯特恩打了一个比喻,表示他们不会有更多让步。

周六以及下周,劳资双方仍将继续谈判。如果届时双方仍无法达成新的劳资协议,NBA将再度面临停摆。1999赛季,NBA因劳资谈判缩水至50场。(张宾)

辩论·劳方

达成协议?路还远着呢

本报讯 资方放弃了一直坚守的硬性工资帽原则,但球员工会方面对此并不买账。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强调双方距离达成协议还有“很远的距离”。

根据大卫·斯特恩的表述,资方提供的弹性工资帽为6200万美元,包括各种交易特例条款。在现有工资帽体系下,各种交易特例超过工资帽并不会交奢侈税,而资方新提供的弹性工资帽并不允许越过上限。

“今天的谈判富有成效,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我们距离达成协议还很遥远。这个硬性工资帽体系仍然很难被逾越。我们球员们并不认为这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费舍尔说。

此前,资方坚持在任何新签的合同中不应该有保障合同选项。之前的谈判中,资方否决了这份提案。但球员工会并不认可。“我们拥有保障合同已经40年了。感觉就像是一个人走进了你的房间,拿走了属于你的东西。”球员工会执行主席亨特并不满意资方之前的态度。(张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