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希扬首球却难造建业首胜 一人离开激活真核

2011年06月18日18:18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没有让河南队赢得中超首胜,但黄希扬的表现足以让人信服。在苦苦煎熬了长达10轮之后,黄希扬用中超首球向人们表明,河南这支球队正在逆境中迎来顽强的重生!人们有理由期待:黄希扬打进了中超首球,河南离中超首胜还会远吗?

本赛季长期不胜的尴尬,令俱乐部上下难辞其咎;不胜的魔咒,不仅使球队陷入了困难重重,也让一个志大才疏的韩国人丢尽了颜面。众所周知,金鹤范的离开,更使得球队渴望打破不胜的魔咒,更渴望作为赛季最大牌内援黄希扬能够爆发,至少作为最大牌内援的黄希扬,应该为球队打进中超首球!

这是让球迷感到兴奋的一幕:第34分钟,河南建业队右边路传中,内托冲抢时被孙江山冲撞了一下后倒地,河南建业队获得了一个位置上佳的任意球,双方在排人墙时几次挤撞后黄希扬终于将球罚出,皮球穿越了人墙后直接飞进球网,河南建业队1-0领先!世界波!黄希扬就是以这种的方式,宣告了自己本赛季首球的诞生。

是啊,作为球迷寄予厚望的内援,黄希扬怎么不希望为球队建功立业呢!众所周知,黄希扬的技术特点就是长传转移非常精准,然而,在此前的比赛中,河南队却总是陷入中场混乱之中。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球队没有很好地发挥黄希扬的作用。中场不活,河南队的前场与后场就失去了有效的链接,胜利的愿望难以达成,而输球也就见怪不怪了。2009赛季,建业之所以能获得联赛季军的好名次,离不开中姜坤的精确调度。而在今年联赛开始后,放手打攻势足球的建业,让黄希扬在队中起不到他应有的作用,也逐渐被主教练金鹤范放在了冷板凳之上。

人们不仅要问,为什么黄希扬在此前的比赛中,作用一直得不到发挥,而在最近的比赛中却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呢?事实上,黄希扬的能力是公认的,在力帆效力期间,黄希扬几乎是凭一己之力,让力帆的攻防两端保持了一定的尊严。2011年赛季,转会建业之后,本希望能在建业打拼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可惜遇到了崇尚进攻唾弃防反的金鹤范。如此一来,黄希扬的作用就得不到发挥,有一种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无奈感觉。

改变自己的机会终于来到了黄希扬身边。在韩国人离开之后,不甘心落寞的黄希扬,重新焕发了生机与活力。几场比赛下来,黄希扬的内功正在得到有效的发挥,而河南队的中场也活泛起来了。尤其令人欣慰的是,黄希扬与队长陆峰之间,并不存在双核重叠的问题,黄希扬的精准传球与反击,不仅有效的为球队创造着机会,同时也及时弥补了陆峰重点参与防守之后带来的中场组织进攻的空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