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种子名单:纳豆沃兹领衔 李娜第三创新高

2011年06月15日1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温网组委会今日公布了本赛季温网男女单打的32位种子名单。女单方面,新科法网冠军李娜凭借本赛季一系列优秀的表现位列赛会女单4号种子,随着克里斯特尔斯的退赛,她更进一步晋升为3号种子,彭帅同样创个人最佳成为20号种子,而卫冕冠军小威位列7号种子,有着“草地女皇”之称的大威则排名第23位。男单方面,卫冕冠军纳达尔顺利成为男单头号种子,接下来2至4号种子依次是德约科维奇,费德勒以及穆雷

温网的种子排序规则与其他三大满贯有所不同,它依据的是独特的草地积分排名,其中包括了球员当前的总积分、过去12个月内所有草地赛事积分的100%以及过去12个月最佳草地赛事积分的75%,因此通常情况下会有一些选手在温网的种子排名与他(她)当前的世界排名出现较大出入。

男子方面这种情况这一次表现得不是很明显,纳达尔是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加上又是赛会的卫冕冠军,成为今年温网的头号种子可谓顺理成章,接下来2到4号种子分别是德约科维奇,费德勒以及穆雷,这与他们当前的世界排名完全吻合。

女子方面,刚刚在法网摘得亚洲选手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个人新高第四位的中国选手李娜本来拿到了和自己排名相符的种子序号,4号种子也创造了个人新高(李娜法网时位列6号种子已经创造了中国网球的新纪录),随后由于克里斯特尔斯的退赛,李娜更进一步晋升为赛会的3号种子。而在刚刚结束的伯明翰草地赛中杀进四强的彭帅同样创个人最佳成为20号种子。

卫冕冠军小威成为草地积分排名最大的受益者,由于远离赛场将近一年的时间,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26位,但是由于去年温网冠军带来的大把积分,她本次温网将位列7号种子(小克退赛之后),而“草地女皇”大威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33位,但是这一次她位列第23号种子。排名前两位的女单种子分别是沃兹尼亚奇和兹沃娜列娃。

(禁区灵狐)

2011年温网男女种子球员名单
种子排位姓名(男)国家/地区姓名(女)国家/地区
1 纳达尔西班牙沃兹尼亚奇丹麦
2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兹沃娜列娃俄罗斯
3 费德勒瑞士李娜中国
4 穆雷英国阿扎伦卡白俄罗斯
5 索德林瑞典莎拉波娃俄罗斯
6 伯蒂奇捷克斯齐亚沃尼意大利
7 费雷尔西班牙小威廉姆斯美国
8 罗迪克美国科维托娃捷克
9 孟菲尔斯法国巴托丽法国
10 费什美国斯托瑟澳大利亚
11 梅尔泽奥地利佩特科维奇德国
12 特松加法国库兹涅佐娃俄罗斯
13 特洛伊基塞尔维亚A-拉德万斯卡波兰
14 瓦林卡瑞士帕芙柳琴科娃俄罗斯
15西蒙法国扬科维奇塞尔维亚
16阿尔玛格罗西班牙格尔格斯德国
17加斯奎特法国卡内皮爱沙尼亚
18尤兹尼俄罗斯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
19罗德拉法国维克梅耶尔比利时
20梅耶尔德国彭帅中国
21沃达斯科西班牙佩内塔意大利
22多尔戈波洛夫乌克兰皮尔以色列
23蒂普萨勒维奇塞尔维亚大威廉姆斯美国
24德尔波特罗阿根廷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
25切拉阿根廷汉图楚娃斯洛伐克
26加西亚-洛佩兹西班牙基里连科俄罗斯
27西里奇克罗地亚嘉多索娃澳大利亚
28纳尔班迪安阿根廷玛卡洛娃俄罗斯
29达维登科俄罗斯文奇意大利
30贝鲁奇巴西马泰克美国
31拉奥尼奇加拿大萨法诺娃捷克
32巴格达蒂斯塞浦路斯皮隆科娃保加利亚
(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