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资格赛鲁晶晶长盘惜败 中国小花双双出局

2011年06月15日09: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5日,2011年度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结束了资格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出战的两位中国小花 韩馨蕴和鲁晶晶没能发挥出自身水平,在双双不敌各自对手后惨遭淘汰,无缘正赛席位。

现世界排名第151位的韩馨蕴在5号场地率先登场,她的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63位的俄罗斯球员伊万诺娃。后者虽然在转入职业球员后表现平平,但是曾两度杀入过大满贯的正赛,而韩馨蕴也曾在2010年的澳网一路连闯数关后杀入正赛,因此本场比赛的双方的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

果然比赛开始后双方在网前底线展开了激烈的对攻,首盘两人在战至6-6后比赛被拖入抢七。结果韩馨蕴在抢七局中没能把握住机会,以5-7遗憾先丢一盘。比分落后的中国小花自信心受到一些影响,第二盘一开局韩馨蕴的发球局就率先被破,尽管顽强的中国小花并没有放弃,但过于急躁的心态影响了她的发挥,最终伊万诺娃在把握住机会二度破发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挺进第二轮。而韩馨蕴则在今年的澳网和法网之后,不得不接受再次大满贯资格赛一轮游的结局。

另外一位中国小将鲁晶晶随后在3号球场登场,对手是来自罗马尼亚的埃莱娜-波格丹。首盘比赛,首次征战温布尔登的中国小花明显有些紧张,发球局率先告破后很快就以3-6先丢一盘。虽然顽强的鲁晶晶并没有放弃,并一度以6-3同样的比分扳回一盘。但是在关键的决胜盘战至6-6平后进入长盘较量时,大赛经验不足的鲁晶晶没能顶住压力,发球局再次失守后最终以7-9的比分遗憾告负,无缘次轮。

至此,参加温网资格赛的两位中国小花全部出局。本届温网的正赛将于本月20日揭幕,刚刚在法网实现突破的中国一姐李娜将领衔彭帅郑洁张帅,力争再创佳绩。(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