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长江商报:急于求成的热火最终输给了自己

2011年06月14日11:42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不被妒是庸才。热火拥有三巨头后,从赛季初开始便成为联盟公敌,即便这支球队没有所谓的团队战术,但他们用自己的打法告诉别人,最简单的进攻方式,也许是最有效的。

虽然最终没能夺得总冠军,但整个系列赛,可以说,热火是自己打败了自己。

首先是士气。总决赛第一场,也许是最能体现两队实力差距的一战,也是两队发挥最为正常的一战,热火三巨头依靠强硬的防守以及进攻端的坚定,轻松击垮小牛。如果,当然世间没有如果,但是我们仔细回顾总决赛第二场,如果热火在终场前5分钟稍微认真下,稍微集中注意力,那么也许就不会被小牛上演15分的超级大逆转,没有那次大逆转,热火总比分将会2比0领先,那么局面就是完全不同了。可是,逆转还是上演了,那一战彻底扭转了两队士气。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热火因为自己的大意,葬送了美好的开局,也为自己的总决赛失利埋下祸因。

再就是压力。恐怕在NBA(微博)历史上,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像热火这般,遭遇前所未有的场外压力,特别是焦点球星詹姆斯。三巨头不止一次说过,他们知道很多人想看他们失败,看他们沮丧。其实,追求总冠军,是每个球员的权力,球队老板任意炒鱿鱼交易球员没有遭受批判,但当詹姆斯选择离开克利夫兰时,却遭受极为不公平的待遇。因此热火一直憋着一口气,渴望通过总冠军来回击质疑声,但正是这种急于求成的心态以及在逆境下的急躁慌乱,让他们场上失去常态,失去了东部季后赛期间的那种霸气和果断。

所以,本赛季总决赛虽然小牛夺冠可歌可泣,但是热火的输球,终归到底,是输在自己手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