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出面欲保斯帅留任 热火大换血教练组无恙

2011年06月14日08: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职业篮球探讨》消息,热火在三巨头身上投入了巨资,最终却未能夺冠。通常来说,有一个倒霉蛋会被抓出来当“替罪羊”,这个人会是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吗?不会。斯帅已经完全赢得了热火核心德维恩-韦德的信任,韦德欲保住斯波尔斯特拉的帅位。

在总决赛当中,勒布朗-詹姆斯是受批评最多的球员,但是热火不可能把詹姆斯解雇。所以,现在最大的疑问就是斯波尔斯特拉下赛季能否留任热火主帅?斯帅是一位年轻的教练,也许他不符合热火总裁帕特-莱利“现在就赢”的战略。

在本赛季开始的时候,斯波尔斯特拉的帅位就曾出现过松动,当时热火在赛季前17场比赛中只取得了9胜8负的成绩,詹姆斯曾蛊惑韦德“造反”,试图赶走斯帅。不过,经过了一个赛季的合作以后,斯帅已经以自己细致入微的赛前准备和优雅的执教风度打动了韦德。在更衣室的白板上,斯帅写的赛前计划是最细致,他考虑到的细节比联盟其他教练考虑得都多;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斯帅的言语已经越来越能激烈球员们。韦德欲保斯帅留下。

“他非常精通做类比,他会用我们经历过的事情,用我们整个赛季的经历或者类似的事情来激励我们。”韦德说道,“他在发表演说方面已经变得越来越好了。在季后赛当中,他多次发表了能够激励我们的言论,我们对他的感觉是,‘耶,好极了。’斯波尔斯特做得非常好。”

在目前这支热火队中,韦德是少数的几个既为斯帅打过球又为莱利打过球的队员,既然韦德都力保斯帅,那么后者留任的可能性将大幅上升。此外,由于热火一直打到总决赛第六场,在这段时间里,很多适合热火的名帅都已经重新找到了工作或者选择了留任,麦克-布朗去了湖人,道格-里弗斯选择留在凯尔特人,菲尔-杰克逊已宣布退休,莱利实在也找不到比斯帅更适合热火的教练了。还剩下谁?拉里-布朗?里克-阿德尔曼?与其聘请这些老人,还不如让斯帅随着热火三巨头一起成长。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