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张吉龙电话被打爆:中国足球发展需自身努力

2011年06月01日13:54体坛网[微博]宋永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宋永川报道 5月30日,本报在报道哈曼被停职一事时,曾指出“第一副主席张吉龙有望代管亚足联”;31日凌晨,亚足联官网证实了“张吉龙将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而在31日晚上,张吉龙特意给本报记者发了封邮件,澄清了31日白天关于他的诸多不实报道。为此,记者专门电话连线了张吉龙,而他也愿意通过本报表达自己的心声。

“我的电话今天铃声不断,的确像网上新闻所说,太多的来自亚足联各国协会的电话,这些电话都表达了对我接任这一职务的祝贺。”张吉龙说,即便是国际足联这段时间的事情吵得沸沸扬扬,他始终是个旁观者,不便发表意见,也没有人来征求过他的意见,“对于这次变故,我不发表个人意见。对于我个人的角色变化,我认为也是非常正常,任何一个国际足联的会员单位,都会按照自己的章程来顺势而变。面对新的角色,我内心很淡然,即便从形式上看,我在亚洲足球领域的话语权凸显重要,但无论我的职位如何变化,我的背景不会改变,那就是我的话语权有多少利于中国足球,是基于中国足球的实力的。”

哈曼被停职,张吉龙成为亚足联的代理主席,让不少人认为这个角色转变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额外的利益,但他本人却不这样认为。“首先,我是代表亚足联来行使权利的,我必须站在这样一个高度来处理相关的事物,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会平等地看待中国足球,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自身的努力来实现。作为亚足联重要的成员协会,中国足球的发展对亚洲足球有着深远意义,同时,亚洲足球大家庭的整体发展,也会有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所以,谈及我的角色是否对中国足球有利,我想更重要的是中国足球本身的努力。”

身份转变后,张吉龙的工作形式也会发生改变,他要不断往返于北京和亚足联总部来处理事务,这些都是亚足联相关的章程规定的。“此前几年,因为职务变化,我的确离开了中国足球比较长一段时间,但我始终在参与亚洲足球和国际足联的事物,并没有和足球断缘。”张吉龙表示:“对我个人来说,担任这个角色的一个重要的意义,就是我有了更广泛更高的平台,来实现我的诸多愿望,践行我对足球的热爱。”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