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张吉龙坦言不会偏袒中国足球 首要任务是稳定

2011年06月01日10:06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引言: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凌晨,亚足联官方宣布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将代替暂被停职的哈曼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由中国人担任亚足联主席。在布拉特与哈曼两个国际足坛巨头内斗中,中国足球获利。

一向低调的张吉龙不经意间已然站在亚洲足球的舞台正中央,这对在亚洲足坛一向缺少能证明大国身份的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种荣誉。昨天,张吉龙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这对中国足球发展是一个契机,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我首先想到的是责任,我的首要任务是稳定亚足联的局势;同样作为中国人我也觉得自豪。”张吉龙说道。

机遇与挑战并存

记者:你出任亚足联代理主席,是否有心理准备?

张吉龙:说实话,我没想到哈曼会被停职,我代理主席。但近期包括我在内的中国足协外事方面人员,都在关注着国际足联竞选以及亚足联内部动态。对于这些变化,我们有心理准备。

记者:担任亚足联代主席,您的第一感受是什么?是责任更多,还是荣耀?

张吉龙:我的感受是责任更加重大,担子更重了。如何能让亚洲足球团结,技术水平提高,这一块工作可能至关重要。至于荣耀,那是属于中国足球的,并只是我个人的。

记者:作为中国第一位亚足联担任主席位置的人,您觉得这对中国足球的意义何在?

张吉龙:这对帮助中国足球扩大在亚洲的影响力和增进中国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足球交流有益。而且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在哈曼问题上的处理对我们中国足球的发展是一个契机。中国足球与外界沟通在过去有欠缺,今后我们要加强。我也面临着挑战,譬如如何做好中国自己的事情,同时促进亚洲足球的发展,而亚洲足球的发展又怎么能带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首要任务稳定局势

记者:你觉得你目前在亚足联工作的重点是什么?

张吉龙:我目前首要的任务是稳定亚足联目前这样一个有些混乱的局势,把内部工作做好,暂时平缓过渡。

在具体工作方面,虽然我过去是在亚足联领导层,但没接触亚足联主席具体工作,一些具体工作我要到亚足联总部梳理一下。

记者:会有新的动作吗?

张吉龙:稳定局势的一部分内容是把亚足联整个环境清理一下,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需要抹掉。譬如目前亚足联最突出的不足之处在于亚足联本部秘书处工作需要加强,今后的亚足联秘书处要真正把亚足联的46个会员协会沟通的桥梁搭建好、搭建牢。

记者:如何看待哈曼此次接受审查前景及上诉前景??

张吉龙:哈曼之前的一些作法对整个世界足球发展来说都是不符合规律、是不和谐的因素。哈曼能不能上诉成功,我不了解具体情况不方便发表看法

记者:你转正的希望有多大?

张吉龙:这要看哈曼审查结果,也不排除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进行重新选举的可能。

不会偏袒中国足球

记者:中国人对你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进而给中国足球带来发展充满期待。

张吉龙:作为我本人来讲,是非常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越来越好的。不过,既然代理亚足联主席,亚足联工作肯定是第一位的,虽然我是中国人,但不能把中国足球放在亚洲足球前面。

记者:会否在政策上对中国足球发展进行一些扶持?

张吉龙:目前包括国际足联以及亚足联对中国足球发展都在政策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我也会将这些援助项目进行。但过多强调我上任之后对中国足球的帮助,有些本末倒置。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