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解放日报:张吉龙当选不是馅饼 是巧克力

2011年06月01日11:07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颗是什么。”用这句《阿甘正传》里的台词形容此时此刻的张吉龙,应该算是贴切。年初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失利,如今成为亚足联代理主席,一落一起,本已有意退出江湖的张吉龙一定百感交集。

不少人把张吉龙的“高升”看作是天上给中国足球掉下了一块馅饼,其实不然。从职务上来说,张吉龙作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按照亚足联章程,成为代理主席本就顺理成章。况且,张吉龙只是暂行代理之职,要正式成为亚足联主席,还需要经过一系列的程序。

最重要的是,张吉龙的上任似乎让不少人对中国足球有了美好预期。他们现在津津乐道的,不是张吉龙上任后面临的挑战和困难,而是2001年那神奇的“抽出亚洲”。难道中国足球近年来的衰落主要是因为“朝中无人”?显然不是。

“过多强调我上任后对中国足球的影响,是本末倒置。”张吉龙认为。这块所谓的“馅饼”本身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有些人憧憬的满汉全席。中国足球如果不痛定思痛,踏踏实实从青少年足球抓起,张吉龙就算取代布拉特成为国际足联主席,也一样没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