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张吉龙坐上亚足联第一把交椅 中国足球第一人

2011年06月01日11:27新京报[微博]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凌晨,亚足联执委会发声明确认,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这样一来,张吉龙也暂时坐在了亚足联的第一把交椅上,成为中国坐在该椅子上的第一人。

亚足联在声明中表示,在针对哈曼的调查没有确定结果之前,张吉龙将代替他行使主席权力,“我们希望这次调查的结果,能够基于对亚洲足球和世界足球最有利的准则。”亚足联声明中这样说。

与此同时,亚足联在声明中还特意强调哈曼被调查并不会影响到亚洲足球的发展,“亚足联将继续工作,本着亚洲团结、协调一致的原则,为促进和提升亚洲足球的水平而努力。”

由于北京事务较多,张吉龙并没有前往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执委会,但已接到了亚足联的任命通知。张吉龙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对此并没有预感,“亚足联要召开执委会对于这个决定进行正式确认,并且上报给国际足联。正式上任后,我会将更多精力放在亚足联的工作上。”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三时,亚足联本来计划召开的内部会议也被临时通知取消。

张吉龙声明

近两日来,围绕我是否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一事,引发了大量媒体报道。很遗憾,在这些新闻中充斥了一些不负责任混淆视听的新闻引发了一系列本不该发生的问题,对此我认为有必要澄清。

我从未在任何场合任何地点对任何媒体的记者表达过:哈曼仍是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无权干涉亚足联的事务等措辞,任何有关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上述观点的报道都是失实的,都是编造的。我为此将保留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正当权益的权利并严厉谴责编造此新闻的记者。

作为亚足联执委会委员,我一直拥护并且坚决执行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相关决定,并坚决地抵制一切有违体育道德的丑陋行径。

张吉龙

2011年5月31日晚

■ 对话

“不会偏袒中国足球”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上午,张吉龙一直很忙,各种电话打到他的手机上,内容多是祝贺的。昨日上午十时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张吉龙明确表示会把全亚洲足球的利益放在首位,并不会偏袒中国。

让亚足联的环境更好

新京报:得到亚足联任命通知后,什么感觉?

张吉龙:没什么感觉,挺平静的。我虽然没去苏黎世,但这么多天也一直在关心那边的情况。

新京报:正式上任后,你有什么改革措施吗?

张吉龙:谈不上什么改革措施,我现在也只是接到通知,还没有正式开展工作。不管怎样,有一条是永远不变的,那就是让亚足联各会员协会能够团结起来,把亚洲足球搞好。另外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亚足联的环境变得更好,去掉那些不好的东西。

新京报:今年1月,你曾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但失败了,那次经历对你将来工作有什么影响吗?

张吉龙:没什么影响,都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亚洲足球做贡献。

每个协会都是平等的

新京报:你上任后,对于中国足球有什么影响?

张吉龙:中国足球是亚洲足球的一部分,需要提高和成长的地方很多,我也会同其他会员国家一起帮助中国足球尽快发展。我担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会把利益放在全亚洲足球上,不会偏袒中国足球。对于亚足联来讲,每个会员协会都是平等的。

新京报:可你是中国人,国内的足球人势必将这事和当年“抽进世界杯”联想在一起。

张吉龙:(笑)我们当然希望中国足球有更好的发展,我会为亚洲足球的发展做出努力,这其中就包括中国足球。我现在工作地点在北京,将来可能就会更多时间往返于北京和吉隆坡,毕竟亚足联那边事情也很多。

新京报:你怎么评价哈曼此次被调查和贿选行为?

张吉龙:这个我不方便评价太多,一切以国际足联的调查结果为准吧。既然国际足联下了这么大决心调查这件事,也表明了要下决心整治腐败问题。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