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普兰德利封死米兰飞翼 欧锦赛拒不用意甲最佳

2011年06月01日02:4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兰德利封死米兰飞翼 欧锦赛拒不用意甲最佳

普兰德利断了阿巴特国家队之路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队目前正在重新集训,备战周末进行的欧锦赛预选赛,意大利队只需要击败爱沙尼亚,就将基本确保提前出线。6月1日凌晨,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到了巴萨夺冠,谈到了意大利建队策略,同时也谈到了敏感话题。在面对记者逼问的前提下,愤怒的普帅放出狠话:荣膺意甲最佳右后卫的阿巴特为何打不上国家队?他确实很出色,但2012欧锦赛,阿巴特恐怕没机会!

其实这次发布会,普兰德利一开始的心情不错,他着重谈论了巴塞罗那夺取欧冠的问题。普兰德利指出:“我认为巴萨的成功,是一种文化的胜利——而这种文化,是你们(记者)和我们(主帅)过去所并不了解的。我希望巴萨的成功,能给我们一个信号,提醒我们暂时不要去过于关心我们现在的成绩,而是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我们的年轻球员的身上。事实就是,如果瓜迪奥拉2-3年前,不是敢于大胆启用布茨克斯这样优秀的年轻人的话,如果他们在那个时候没有意识到这些年轻人身上有着多么伟大的潜力的话,那么现在巴萨就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功。”

普兰德利呼吁重用年轻人,思路是好的。但这自然引出了一个很大的争议。当前在意大利,球队组建工作基本完成,莫塔的入籍提升了球队的板凳厚度,拉诺奇亚、博努奇、帕齐尼、卡萨诺加入豪门也让球队的档次成倍提升。但在球队主力的选拔方面,普兰德利仍然有一些争议。特别是右后卫的位置,普兰德利选定29岁的马乔作为主力,28岁的卡萨尼作为替补。他为何不肯给AC米兰绝对主力阿巴特以机会呢?

过去一个赛季,阿巴特荣膺《米兰体育报》、意甲官方评选的最佳阵容的右后卫主力,为何普兰德利宁愿信任两个非豪门球员也不给阿巴特机会?普兰德利一边喊着年轻化信任年轻球员,却把不满25岁的阿巴特无视,这又是为什么呢?面对记者的逼宫,普兰德利恼了:“是的,阿巴特踢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但对我而言,我不愿意去改变球队目前的后防线,因为我们很不容易才找到了攻守平衡。目前球队的防线,通过了德国、斯洛文尼亚、乌克兰等队的检验,我们通过这一系列的考察修正了很多东西,这个时候去改变,会冒着很大的风险。现在的事实是,只要我们击败爱沙尼亚,那么就意味着我们基本提前出线了。总而言之,现在距离欧锦赛已经很近了,我们必须尊重于现在我们已经有的某些成果。”

这是普兰德利又一次公开自己对阿巴特的观点,他的态度是:启用阿巴特可能动摇球队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攻守平衡。意大利媒体所不理解的是,他为何会建立类似观点?本赛季阿巴特在米兰,防守方面凭借出色的身体对抗屡立战功,德比战能扛住埃托奥的冲击就是证明;在进攻方面,阿巴特速度奇快,内切进攻威胁增大,传中脚法也有提升,重要的是他耐力出色,任何时候右路需要他时他总能到位。不满25岁的阿巴特还能在欧锦赛前持续进步,如果普兰德利认为启用他会动摇球队的平衡,这显然是缺少说服力的。

这些年每个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总会有一些争议。里皮时期拒用卡萨诺,更早的特拉帕托尼拒用巴乔,如今普兰德利就阿巴特问题再度惹来众怒。但多年来,媒体越炒作,越会容易激怒主帅更加不用球员。一旦普兰德利和阿巴特之间,多了媒体的兴风作浪的话,那么问题可能就不是“不用”,而是“矛盾”了。现在媒体唯一的期待是,阿巴特下赛季能继续用出色的发挥走出偏见牢笼——在这场暗战里,阿巴特唯一的胜机,就只能靠双脚踢出。如果阿巴特真能踢出世界级的风采,即便普兰德利再固执,也不会视而不见的。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