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丑闻打不垮曼联永远的神 差一秒他就是救世主

2011年05月29日05:27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比3的比分宣告着曼联“地球保卫战”的失败。而在这场巅峰对决中,红魔曼联的中场大师吉格斯是一个富有争议的人物。比赛之前他的偷情丑闻充斥着英国各大媒体的头条,而比赛之中曼联唯一的进球也是来自他的助攻。但是全场比赛中,身为后腰的吉格斯发挥欠缺,37岁的老妖在面对全球最会控球的巴萨时并没有找到最完美的状态。

在这一场温布利的巅峰对决开始之前,很多媒体都在揣测一个人是不是会首发,此人正是吉格斯。按照常理来分析,37岁的威尔士人必然是爵爷的首发人选。然而就在大战开始前夕,吉格斯却和丑闻联系在了一起。神通广大的媒体曝光了他的偷情丑闻,一向以好好先生示人的吉格斯也是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就当媒体还在担心吉格斯的状态会不会受到影响的时候,曼联主帅弗格森也是最终决定吉格斯继续首发。

首发出战的吉格斯无疑是曼联的关键人物,而吉格斯也在不断的尝试着去演绎这样的一个角色。他在上半场的助攻就证明了这一点,然而鉴于巴萨的超强控球能力,吉格斯除了助攻之外的表现有些暗淡,这名37岁的欧冠常青树只能无奈的接受输球的结局。

先一起回顾一下吉格斯的助攻,在比赛的第33分钟,曼联以0比1的比分落后。当时鲁尼拿球后和卡里克打出撞墙配合形成突破,然后鲁尼带球到禁区前沿直塞给吉格斯,冷静的吉格斯也是在3人包夹中冷静传球,鲁尼跟进右脚推射球门。整个过程中,吉格斯的冷静一览无余,他大师般的风采也是被尽收眼底。

然而就是在吉格斯助攻扳平比分后,曼联没有上演逆转。下半场的两个丢球也是宣告着曼联的失败。而除了这样一个助攻之外,在去看看吉格斯的表现,却显得有些差强人意。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吉格斯一共有35次传球,27次成功。当然这样的传球数据也不能完全怪罪与他,纵观曼联全场,这样的数据已经排在前列了。而面对巴萨这样的球队,又有哪一只球队可以做到传球上的成功压制呢?吉格斯的不完美发挥也和遇上巴萨有着直接的关系。

现在的比赛已经结束。巴萨已经在开始新的狂欢,然而曼联虽然输了也不是什么末日的到来。这只是宣告着一个赛季的结束,下个赛季已经不远了。之于曼联俱乐部是如此,同样之于吉格斯也是如此。37岁的老妖在下个赛季依然会是红魔阵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就当1992黄金一代渐渐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吉格斯还在为曼联拼搏奋斗。仅仅从这一点,吉格斯就做的足够伟大。

或许与巴萨的欧冠决赛中,吉格斯的发挥有些欠缺。但是用英媒体的一句话说是,“吉格斯虽然没有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出色,但是不要怪罪于他,输给巴萨,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不要将责任推卸给吉格斯。”用更直白的话说就是,本来曼联就是肩负着保卫地球的任务,现在这一个艰巨的任务失败了,但是他们已经尽力了,而吉格斯同样也是如此,他不是曼联保卫地球失败的罪臣,他依然是那个球场上挥洒自如的老妖。

再或许,场边的丑闻让吉格斯陷入了泥潭。但是看台上曼联球迷的标语可以证明一切,“我们有自己的梅西(微博 博客),瑞恩-吉格斯!”曼联球迷并没有把吉格斯犯得偷情错误放在心里,同样他们也不会把吉格斯这场比赛发挥不佳记在心里,多少年后重拾这场比赛,很多红魔的拥趸或许谈起的最多的是吉格斯的助攻。因为从始至终,37岁的吉格斯得到了每一名红魔球迷的尊敬。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