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半场-佩德罗破门鲁尼扳平 巴塞罗那1-1平曼联

2011年05月29日0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时45分(英国当地时间5月28日晚19时45分),2010-11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将在伦敦新温布利球场打响,对阵双方是西甲冠军巴塞罗那英超班霸曼联。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1比1平。第27分钟,佩德罗首开纪录;第34分钟,鲁尼扳平比分

巴塞罗那和曼联分别获得了本赛季的西甲和英超联赛冠军,作为当今欧洲足坛最顶尖的两大豪门俱乐部,他们必将为双冠荣誉殊死一搏。历史上双方共有10次交锋记录,两队各自获得3胜4平3负的成绩,得失球方面巴塞罗那17比14占优。双方在各自的主场均获得2胜2平的不败战绩,在中立场的成绩则同为1胜1负。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在2008-09赛季的欧冠决赛中,当时巴塞罗那2比0击败曼联夺冠。

今天巴塞罗那排出433攻击强阵,梅西(微博 博客)和比利亚(微博)、佩德罗组成锋线三叉戟。中场三人是哈维(微博)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微博)。后卫线上,队长普约尔因伤未能首发,马斯切拉诺和皮克搭档中卫,阿比达尔和阿尔维斯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巴尔德斯。

曼联方面,埃尔南德斯突前,鲁尼身后埋伏。朴智星和瓦伦西亚在两翼活动,卡里克和吉格斯坐镇中路。后卫线上,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双中卫,埃弗拉在左法比奥居右,门将则是范德萨。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曼联首先开球。第3分钟,埃尔南德斯前场积极反抢断球,随后他和队友做出短传配合后射门,球被皮克伸脚挡出。第7分钟,卡里克中路挑传,埃尔南德斯停球后凌空扫射稍稍打高,不过助理裁判示意其越位在先。一分钟后,范德萨大脚开球为鲁尼创造了突破机会,可惜巴尔德斯出击及时抢先将球破坏。

第11分钟,伊涅斯塔中路直传,比利亚稍稍调整后射门被曼联后卫封堵。半分钟后,梅西再度直传,比利亚禁区左侧的攻门被费迪南德挡出底线。第16分钟,巴塞罗那经过连续的传递配合后找到机会,哈维接应比利亚分球后在右路传中,佩德罗跟进包抄射门,可惜稍稍偏出右门柱外。

第20分钟,哈维在中路横传,比利亚弧顶处晃开维迪奇防守后远射,球再度偏出底线。一分钟后,哈维中路的斜塞球再度创造机会,比利亚右侧的低射被范德萨神勇扑住。第22分钟,伊涅斯塔直传,梅西突入禁区几乎形成单刀,关键时刻维迪奇的铲断化解了险情。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哈维在中路突破后利用斜塞球撕开曼联防线,佩德罗突入禁区右翼冷静低射,球打入球门右下角,巴塞罗那1比0领先曼联。

第29分钟,伊涅斯塔的远射被卡里克封堵。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曼联右路发动进攻,鲁尼长驱直入后直塞到禁区右侧,吉格斯用胯部停球后果断横传,鲁尼跟进射门,球直飞球门左上角,曼联将比分扳成1比1平。从电视慢镜头回放来看,在鲁尼传球的刹那吉格斯有越位的嫌疑,但裁判认定进球有效。

第37分钟,哈维禁区外的搓射稍稍高出横梁。一分钟后,伊涅斯塔几乎同样位置的远射被范德萨挡下。第43分钟,比利亚右路突破后传中,可惜梅西的包抄射门慢了半步。半场结束时,巴塞罗那和曼联暂时战成1比1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