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决赛技术统计-射门比19-4 巴萨传球拖垮曼联

2011年05月29日05:06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决赛技术统计-射门比19-4 巴萨传球拖垮曼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0-11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在伦敦新温布利球场打响,巴塞罗那3比1击败曼联,历史上第四次获得欧冠冠军。

尽管是在温布利球场比赛,在一个相当于曼联半个主场的赛场,但巴萨依然表现出明显的技战术优势,全场控球率高达63%,一度让曼联长时间无法通过半场。

巴萨射门多达19次,其中12次命中球门,3次攻破曼联球门显得非常合理。由于控球方面处于绝对劣势,曼联在开场的积极冲抢后,接下来大多数时间只能依靠零星的反击威胁巴萨球门,总共射门4次,仅相当于巴萨的1/5。最后1-3的比分,也正确的体现了两支球队在场面上的局面。

一个比较明显的现象是,曼联开场后体能充足,给巴萨制造了一定的压力,但在比赛后段出现明显的体能透支,法比奥抽筋、朴智星失位等等。事实上曼联球员的整体跑动距离并不比巴萨球员更多,全场曼联球员跑动103852米,而巴萨球员是108085米,曼联有4名球员跑动过万米,巴萨则有5人,但曼联球员由于长时间处于高强度抢断防守和反击中,因此跑动强度很大,造成体能在比赛后段严重下滑。

在比赛中,巴萨球员再次显示出他们的传球、控球对局面的影响。巴萨总共完成传球772次,成功率高达86%,而曼联传球419次,成功率仅72%。不仅曼联的传球次数少于巴萨,而且成功率也更低。在曼联阵中,没有一名球员的传球成功率超过90%,而巴萨则有4人。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过往几场欧冠重要比赛,裁判的判罚都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但这一场,两队都显得比较干净。主裁判卡塞90分钟出示4张黄牌,其中包括巴尔德斯涉嫌浪费比赛时间的黄牌。

(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