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冠-巴萨3-1曼联第四次捧杯 梅西比利亚破门

2011年05月29日04: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巴萨3-1曼联第四次捧杯 梅西比利亚破门

点击欣赏组图:梅西怒吼罕见霸气外露 鲁尼亮中国功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0-11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在伦敦新温布利球场打响,巴塞罗那3比1击败曼联,历史上第四次获得欧冠冠军。第27分钟,佩德罗首开纪录;第34分钟,鲁尼扳平比分;第54分钟,梅西(微博 博客)的入球让巴萨再度领先,他也以12个入球成为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创造者;第69分钟,比利亚(微博)再入一球锁定胜局。

巴塞罗那和曼联分别获得了本赛季的西甲英超联赛冠军,作为当今欧洲足坛最顶尖的两大豪门俱乐部,他们必将为双冠荣誉殊死一搏。历史上双方共有10次交锋记录,两队各自获得3胜4平3负的成绩,得失球方面巴塞罗那17比14占优。双方在各自的主场均获得2胜2平的不败战绩,在中立场的成绩则同为1胜1负。两队上一次交锋是在2008-09赛季的欧冠决赛中,当时巴塞罗那2比0击败曼联夺冠。

今天巴塞罗那排出433攻击强阵,梅西和比利亚、佩德罗组成锋线三叉戟。中场三人是哈维(微博)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微博)。后卫线上,队长普约尔因伤未能首发,马斯切拉诺和皮克搭档中卫,阿比达尔和阿尔维斯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巴尔德斯。

曼联方面,埃尔南德斯突前,鲁尼身后埋伏。朴智星和瓦伦西亚在两翼活动,卡里克和吉格斯坐镇中路。后卫线上,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双中卫,埃弗拉在左法比奥居右,门将则是范德萨。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曼联首先开球。第3分钟,埃尔南德斯前场积极反抢断球,随后他和队友做出短传配合后射门,球被皮克伸脚挡出。第7分钟,卡里克中路挑传,埃尔南德斯停球后凌空扫射稍稍打高,不过助理裁判示意其越位在先。一分钟后,范德萨大脚开球为鲁尼创造了突破机会,可惜巴尔德斯出击及时抢先将球破坏。

第11分钟,伊涅斯塔中路直传,比利亚稍稍调整后射门被曼联后卫封堵。半分钟后,梅西再度直传,比利亚禁区左侧的攻门被费迪南德挡出底线。第16分钟,巴塞罗那经过连续的传递配合后找到机会,哈维接应比利亚分球后在右路传中,佩德罗跟进包抄射门,可惜稍稍偏出右门柱外。

第20分钟,哈维在中路横传,比利亚弧顶处晃开维迪奇防守后远射,球再度偏出底线。一分钟后,哈维中路的斜塞球再度创造机会,比利亚右侧的低射被范德萨神勇扑住。第22分钟,伊涅斯塔直传,梅西突入禁区几乎形成单刀,关键时刻维迪奇的铲断化解了险情。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哈维在中路突破后利用斜塞球撕开曼联防线,佩德罗突入禁区右翼冷静低射,球打入球门右下角,巴塞罗那1比0领先曼联。

第29分钟,伊涅斯塔的远射被卡里克封堵。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曼联右路发动进攻,鲁尼长驱直入后直塞到禁区右侧,吉格斯用胯部停球后果断横传,鲁尼跟进射门,球直飞球门左上角,曼联将比分扳成1比1平。从电视慢镜头回放来看,在鲁尼传球的刹那吉格斯有越位的嫌疑,但裁判认定进球有效。

第37分钟,哈维禁区外的搓射稍稍高出横梁。一分钟后,伊涅斯塔几乎同样位置的远射被范德萨挡下。第43分钟,比利亚右路突破后传中,可惜梅西的包抄射门慢了半步。半场结束时,巴塞罗那和曼联暂时战成1比1平。

易边再战,巴塞罗那连续的远射均被曼联后卫封堵。第52分钟,伊涅斯塔送出绝妙传球,阿尔维斯突入禁区右翼射门,球被范德萨挡下。随后梅西跟上再度攻门,球又被埃弗拉顶出。第54分钟,伊涅斯塔在和哈维倒脚后横传,梅西禁区外突然起脚远射,球直接飞入球门右下角,巴塞罗那2比1再度领先曼联,这是梅西本赛季的第12个欧冠入球,创造了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

第60分钟,阿尔维斯铲倒埃弗拉,得到本场的第一张黄牌。一分钟后,卡里克凶狠放倒伊涅斯塔也得到一张黄牌。第63分钟,伊涅斯塔中路直塞,梅西突入禁区后射门,球被范德萨神勇挡出,随后维迪奇大脚解围。第65分钟,哈维挑传禁区,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梅西尝试脚后跟射门被挡出。

第66分钟,哈维的远射直奔死角而去,球被范德萨不可思议地扑出底线。一分钟后,伊涅斯塔再度远程发炮,可惜球打得太正被范德萨抱住。第69分钟,曼联用纳尼换下法比奥。仅仅20秒之后巴塞罗那再度发威,梅西利用个人技术在右路连续突破纳尼和埃弗拉之后短传,卡里克虽然拦截成功,但球随后打在纳尼腿上又弹到了布斯克茨脚下,随后布斯克茨回传,比利亚跟上弧线球射门,球飞入球门右上方的死角,巴塞罗那3比1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71分钟,鲁尼的射门稍稍打高。两分钟后,鲁尼突入禁区摔倒,但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77分钟,曼联用斯科尔斯替下卡里克。第79分钟,瓦伦西亚拦截梅西吃到黄牌。第85分钟,瓦伦西亚的远射稍稍打偏。一分钟后,巴塞罗那用凯塔换下比利亚,而巴尔德斯则因拖延比赛时间得到黄牌。第88分钟,巴塞罗那又用普约尔换下阿尔维斯。第92分钟,佩德罗被阿费莱换下。最终,巴塞罗那3比1击败曼联,第四次获得欧冠冠军。

双方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

门将:1号巴尔德斯

后卫:2号阿尔维斯(88分钟,5号普约尔)、3号皮克、14号马斯切拉诺、22号阿比达尔

中场:6号哈维、16号布斯克茨、8号伊涅斯塔

前锋:7号比利亚(86分钟,15号凯塔)、10号梅西、17号佩德罗(92分钟,20号阿费莱)

曼联(4-2-3-1):

门将:1号范德萨

后卫:20号法比奥(69分钟,17号纳尼)、5号费迪南德、15号维迪奇、3号埃弗拉

后腰:16号卡里克(77分钟,18号斯科尔斯)、11号吉格斯

中场:25号瓦伦西亚、10号鲁尼、13号朴智星

前锋:14号埃尔南德斯

(Ben)

相关微博:

  • 射门19:4,进球3:1,来自斗牛士故乡的巴萨,用矮脚虎战法戏耍了超一流的曼联。并且向地球人展示了宇宙队的足球才华。未来两个赛季,只要梅西能保证自己的基本状态,只要巴萨能团结一心,相信巴萨将继续占据火星上看地球的绝佳位置。梅西或许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不用得到世界杯就荣耀世界球王的巨星。
    2011-05-29 04:54:38
    -转播-
  • Hoy por hoy no somos conscientes de lo que estamos consiguiendo. Quizá con el tiempo lo podamos entender./就现在而言,我们还没意识到自己正在取得的成就。也许随时间推移,我们会理解的更深吧
    2011-05-29 08:53:0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