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队长公开向巴萨投降 他们太强大我们该输

2011年05月29日07: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队长公开向巴萨投降 他们太强大我们该输

维迪奇无可奈何

腾讯体育讯 曼联1-3输掉了对巴萨3年内的第2场欧冠决赛,作为队长的维迪奇十分坦然的表示,失败是因为巴萨的确比曼联更好,这是一场无法均衡的对决,令维迪奇感到无可奈何。

加盟曼联后,维迪奇经历了3场重大的欧冠失败。2006-07赛季欧冠半决赛客场对米兰,他与布朗的中卫组合惊慌失措被打进3球;2008-09赛季欧冠决赛,他和费迪南德目睹梅西(微博 博客)头球破门。到本届决赛,佩德罗、梅西、比利亚(微博)又在维迪奇身前让曼联倒下。

对于失败,维迪奇有心理准备:“巴萨是艰难的对手,他们绝对是决赛的大热门。”不过维迪奇真正憧憬的,是能以队长身份为曼联捧起欧冠奖杯。在刚刚结束的英超联赛中,维迪奇就为曼联捧起了联赛奖杯,而在他之前有这一经历的外籍队长,还是2003年的基恩。

比赛开场后维迪奇的确展示出近期不错的状态,如果不是他的神勇发挥,曼联的丢球可能会更早出现。第22分钟,伊涅斯塔(微博)直传,梅西突入禁区几乎形成单刀,正当阿根廷人面对范德萨准备起脚射门时,维迪奇斜刺杀出一记飞铲将球断走!曼联球门后方上万名巴萨球迷齐声发出“喔——!”的呼声,即便是场下的他们,也能感觉到维迪奇这次铲断的重要。

但百密一疏,由于被巴萨长时间压制,曼联紧凑的防线还是出现漏洞。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哈维(微博)在中路突破后利用斜塞球撕开曼联防线,佩德罗突入禁区右翼冷静低射将球打入球门右下角。维迪奇在佩德罗射门时已下脚铲球,但没能铲倒。哈维在禁区弧顶拿球时,维迪奇、费迪南德都站住了禁区中路的位置,但曼联左侧出现空当,被速度奇快的佩德罗抓住,此时维迪奇补位已经来不及。

此外巴萨的第2、3个进球都是在维迪奇身前打进的,但实际上塞尔维亚人又都不需要负太大责任。梅西的进球是由于朴智星失去位置,导致曼联在禁区弧顶一带出现真空。而比利亚的射们,则是因为纳尼在防守中连续失误,让维迪奇没有上抢的时间。

维迪奇在赛后对比赛做了比较详尽的分析,他说:“巴萨的机会比我们更多,我们不得不说巴萨比我们更好。不过当你进入决赛,你总是想赢,因此我们感到有些失望。比赛前50分钟,他们努力突破我们的防线,但梅西的位置太深了,没有得到什么机会。但总体来说,巴萨表现更好。”

巴萨的压制不仅让曼联防线频繁失误,也让维迪奇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头球优势。比赛中,曼联前场定位球机会少得可怜,甚至没有一个角球出现。由于巴萨强调地面配合,在防守中,维迪奇也很少用到头球,可以说他遇到了自己的克星球队,这不是一场适合维迪奇风格的比赛。(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