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FIFA大选前丑闻不断 英足总弃权 哈曼遭立案

2011年05月28日1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大选前丑闻不断 英足总弃权 哈曼遭立案

国际足联丑闻不断

腾讯体育讯 这些年,提到国际足联,人们总会想起黑金、黑幕、丑闻等很多字眼。6月1日的国际足联主席换届选举,这本是国际足球界的头等大事。但在号称“公开、公平”的竞选还没有开始的时候,连续不断爆出的各种丑闻,让国际足联颜面尽失。

英足总弃权

新华社、美联社先后证实,英足总做出决定,退出国际足联主席选举的投票。理由是:对两位候选人布拉特、哈曼都不满意!于是,全世界最火、最好的联赛所在的国家,无缘竞选的闹剧成为现实。

英足总内部有人暗示:他们原本讨厌布拉特,认为他连任期太长过于腐败,打算支持哈曼。可是后来哈曼陷入丑闻,所以英足总弃权。布拉特则试图去从场面上圆话:“英足总可以选择弃权,不过英格兰对于足球运动有过许多贡献,他们有许多权利,不过也多了一份责任”。但英国媒体可没那么有风度,英媒指出:英足总弃权,是因为英格兰在2018世界杯申办中受到奇耻大辱,痛恨腐败的他们发现两个候选人谁也不比谁干净!

哈曼遭立案调查

就在竞选开始前一周,国际足联发布官方声明,指出将对亚足联主席——也就是本次竞选的候选人本-哈曼,以及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进行调查。在竞选前一周,两大候选人之一却被立案调查,这样古怪的事情成为国际足联又一丑闻。

这次事件,是布拉特对哈曼的一次攻击?这次事件,是国际足联内部明争暗斗愈演愈烈的产物?无论如何,哈曼被立案,纯粹是因为他惹来的麻烦实在太大,他的2018世界杯申办贿选丑闻,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在这个传媒时代,纸包不住火。

卡塔尔贿选丑闻

在去年底,2018、2022世界杯申办中,俄罗斯(微博)、卡塔尔击败了热门英、美、澳大利亚而申办成功。但此后关于卡塔尔贿选的传闻不断。日前,《星期日泰晤士报》根据两位记者的深入调查,提交了两名非洲执委哈雅图和阿努马接受卡塔尔方面150万美元贿赂的报告。此后,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华纳、巴西足协主席谢特拉、南美洲足联主席莱奥斯、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也纷纷暴出丑闻。最惊人的就是作为卡塔尔人的哈曼,被怀疑是卡塔尔一系列贿选丑闻的主角。

当然,最精彩的或许不是哈曼被立案,而是事发后布拉特和哈曼彼此的攻击。布拉特说:“我完全震惊了,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不能随便给任何德高望重的人以定论……但是,国际足联的官员们来自各个不同的国家,我无法保证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天使,或者都是魔鬼。”如果说布拉特还只是指桑骂槐的话,那么哈曼则是明火执仗的骂街了:“如果某个位高权重的人想利用像这样的事情来破坏我的声誉,那么他们必须提供证据,你不能就这样做出指责。”

丑闻不断

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国际足联传出的各种丑闻令人瞠目结舌。世界杯期间,布拉特仅是在南非的住宿费用就超过70万人民币。7月初,澳大利亚媒体披露,澳大利亚足协为申办2022年世界杯,向国际足联部分执委的妻子赠送珠宝。10月,国际足联拖欠南非1.43亿美元费用,因此被一些机构告上法庭。随后,英国媒体披露了国际足联两名执委的索贿丑闻,导致国际足联大批人员涉案。德国《踢球者》则证明,国际足联倒卖足球经纪人考试的答案……

多年来,国际足联素来都是丑闻缠身,但这一年一切都在变本加厉。在此前提下,这次国际足联主席的换届选举,无疑多了许多微妙的意味。事实上,国际足联主席本该是为足球服务的领袖,但这些年,这个宝座已经被认为是足球世界里最恐怖、最可怕、最有效的敛财工具。越是如此,台前幕后的明争暗斗越会激烈异常,类似的丑闻就会越多。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