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4优势成制胜法宝 做一双还需过1关

2011年05月26日23: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1年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淘汰赛今天全面打响,中国队迎来亚洲新贵印度队的挑战。第四个上场的国羽混双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以2-0(21-8、21-13)轻取印度队古塔/蓬纳帕。中国组合仅杀球得分就高出对手15分之多,推扑也远远领先对方。继24日战胜日本组合后,于洋/王晓理为中国队再得一分。杀球速度快、力量足、爆发力强、抢网迅速,是本场比赛于洋/王晓理组合致胜的关键法宝。

本届苏迪曼杯是于洋/王晓理第一次携手征战苏杯。2010年的尤伯杯,中国队兵败吉隆坡,在决赛中爆冷输给了韩国队。女双历来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最强项,但在尤伯杯决赛中,女双却连丢两分。第四盘关键战役中,奥运冠军组合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遗憾告负,最终也导致中国羽毛球女队以1-3负于韩国,无缘实现尤伯杯六连冠伟业。为伦敦奥运会考虑,教练组决定重新配对。由于杜婧伤病的增加与进攻威胁的减弱,国家队将移动能力与进攻能力较强的鄂将王晓理与于洋 “撮合”在一起,作为国羽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

于洋/王晓理刚开始搭档便相继在常州大师赛与日本超级赛成功折桂。自2010年世锦赛后配对以来,仅半年多时间她们就夺取了五个单项冠军,一个团体冠军和一个单项亚军,并连续拿下了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2011全英赛冠军和2011年亚锦赛冠军,并在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中保持不败。虽说配对时间不长,但于洋和王晓理迅速占据了世界女双排名第一,其男性化的打法让对手头痛,至搭档起尚未出现外战败绩。稳定的发挥使这对搭档展现出比其他新组合更加出色的综合能力。于洋/王晓理的打法是以攻为主,进攻是她们的特色。场上应变能力较强,网前跟进速度快,移动灵活,球路富于变化,是目前中国队最具竞争力的一对女双组合,被称为中国女双“巨无霸”组合。

本届苏杯,中国队头号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在小组赛中日对抗时首次亮相,苏杯首秀便打得积极主动,以2:0将对手挑落马下。今日苏杯进入1/4决赛的厮杀,于洋/王晓理再次披挂上阵。尽管双方实力悬殊,但中国组合依然打得积极、谨慎。

比赛开局,于洋/王晓理组合就取得4-0领先,王晓理杀球速度快、后场进攻凶猛、爆发力强的特点很快得以体现,加上于洋快速的抢网,中国组合以1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于洋/王晓理继续强势,仅耗时11分钟便以21-8拿下第一局。尽管第二局开局曾一度处于胶着,并战至3-3平,但于洋/王晓理继续保持第一局杀球速度快、力量足的特点;犀利的进攻让对手难以应对,中国组合打出6-0的攻击波,随着对对手球路的熟悉,于洋/王晓理很快将比分拉大,最终以21- 13轻松锁定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国羽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打得如行云流水般自如。整场比赛仅让对手拿到21分,她们击溃对手的主要杀手锏就是速度+力量的进攻。两局的技术统计,中国组合仅杀球直接得分就得到19分,推扑得到15分,其他各项统计也均高于对手。有“杀球小钢炮”之称的王晓理,在本场比赛中更是凭借进攻频频得分,颇有“女傅海峰(微博)”的风范。王晓理凶猛快速的后场进攻,于洋快速的抢网,连贯的杀球得分正是她们致胜的一个重要因素。

两次披挂上阵,两次强势获胜,证明实力的同时也捍卫了中国女双的荣誉。经过比赛的磨炼,于洋/王晓理速度快、压迫感强、进攻犀利特点将近一步得到巩固。不过,女双巨无霸组合要想实现她们“牵手征战伦敦、为中国女双摘取奥运金牌”的目标,使她们在广州亚运意外丢金一幕不再重演,就必须防微杜渐,锻炼好自己的心智,方能走的更远。(冰雪蝶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