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从不给王晓理压力 苏迪曼杯发挥要更好

2011年05月19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比赛将在本月22日再青岛拉开战幕,中国队派出了强有力的阵容出战,只为夺取冠军。其中,女双比赛国羽出战的是“强强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而在今天体育频道《羽动青岛》节目中,于洋/王晓理对着镜头也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去年8月世锦赛之后,国家队考虑到杜婧(微博 博客)的年龄和伤病情况,将于洋和杜婧拆对,由王晓理代替了杜婧的位置,重点打造“强强联合”的于洋/王晓理。对于王晓理而言,和“冠军级”的于洋合作配对,有着巨大的压力。“那时候很紧张,觉得和于洋合作自己一定不能落下,要更努力才能追上她。”王晓理坦言:“我那时候就想着,我不能以年龄小作为借口,否则我和她之间的差距会更大。”

而于洋同样感受到了王晓理的紧张和压力,“王晓理是小队员,起点比较低,和我配对自然会觉得有压力。”不过于洋也强调,“我从不给她什么压力,因为我知道不能逼得太紧,要不然这压力就更大了。”

正是双方的相互体谅和理解,让这对组合迅速找到默契,在配对后连续夺取了常州中国大师赛和日本超级赛的冠军。不过在亚运会女双决赛上,这对着力打造的组合却输球了。说到这场比赛,于洋坦言:“亚运会决赛前,我自身的状态不好,特别是腰部的伤势很困难,影响了弯腰、起跳的动作。”

不过随着于洋伤病的恢复,配对时间的长久,这对组合的强大实力逐渐展现,连续拿下了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2011全英赛冠军和2011年亚锦赛冠军,羽超也保持100%胜率,堪称国羽女双的“王牌组合”。而且在前不久的对内赛上,于洋/王晓理更是战胜了广州亚运会决赛中击败自己的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

在谈到本届苏迪曼杯的时候,王晓理说到:“我的个性有点急,特别是紧张的时候表现会略显急躁,所以需要在心理方面下点功夫,让自己更加成熟。”而于洋则表示:“这次比赛首先是自己不能乱,特别是局面不好的情况下,我要有更好的发挥,起到扭转局面的作用。”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