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汪鑫:我已经没有时间犯错误

2011年05月24日0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自己要求太过严格

腾讯体育:你说有的时候教练帮你减压,因为你打球太着急了,打球的时候如果打急了,整个人会泄掉吗?

汪鑫:就会出现消极的状态,倒不会发脾气。比如说我这个球一直练不好,我就会很生气,就会责怪自己为什么练不好,就不会说我既然今天状态不好,练不好,我换一个项目。我会一直纠在这里面,直到张导有时候把我揪出去,说你今天可能状态不好,可能你走出去过一会再练就好了。我有的时候会觉得不够好,她说你为什么就觉得不够好,其实你已经可以了,你要相信自己。总会更多的灌输这些东西。

腾讯体育:你一直就对自己要求这么高吗?从你一开始打,还是进了国家队之后,觉得时间短了,所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汪鑫:小的时候要求没有这么高,然后慢慢在八一队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跟我一批的人有挺多退役的。我就觉得我既然练就要有成绩,没有成绩还不如退役,所以从那个时候就对自己有要求了。那会没进国家队就是全国比赛必须得进前四,打不进去我就觉得练还有什么意义,就是从那个时候对自己要求蛮严的。来了北京以后,可能刚开始就觉得我能够争取比赛机会就可以了,现在对自己有要求了。比赛起码你不可能乱输球,你要负责任,你不光对自己负责任,我觉得这个挺重要的。

腾讯体育:你特别容易受别人评论的影响吗?

汪鑫:会想,但是干扰倒不会,我还是训练就练,我该练就练,会比较闹心。我还是会在乎别人的说法。

腾讯体育:具体的表现是什么?

汪鑫:可能别人无意当中说你怎么样怎么样,或者说一句话,我自己就会比较伤心,觉得是不是我做的不好。也不是追求完美,就是不希望犯错误。

腾讯体育:就是希望自己什么都做好。

汪鑫:就是尽量的,也不是说每个事我都要做到顶尖的,但至少不要被别人说不好。

腾讯体育:但是有时候对自己要求太高,反而会阻碍你。

汪鑫:是啊,我现在就不想把自己要求这么高。现在会慢慢的调整。有的时候我就觉得其实也没必要这样,其实自己可能真的达不到这样。

相关微博:

  • 很高兴能够获得2010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希望以此激励自己在明天开始的苏杯和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加油! /奋斗
    2011-05-21 22:32:4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