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汪鑫:我已经没有时间犯错误

2011年05月24日0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已经没有时间再去犯错误

腾讯体育:这次也是团体赛,我还记得上届尤杯的时候,最后输给韩国,你在领奖台上是哭的最惨的一个?但是当时只有你一个人赢球了,是觉得很委屈吗?

汪鑫:就觉得努力了那么久,因为自己对尤杯付出了很多,不能相信,怎么可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就特别难受。

腾讯体育:这次重新再打团体赛,女队的感觉肯定会不一样吧?

汪鑫:我觉得尤杯丢了之后,会对所有人是一个警钟。中国队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永远都不会了。再重新面对这样的团体赛时,我们会有充分的准备。今天我们学习还在问我们最大的对手是谁,我觉得我们最大的对手就是我们自己,只要能够战胜自己,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比赛只要过程做好,结果就会更好。

腾讯体育:女单可能你跟其他队友还不太一样,因为你年龄最大,算是大器晚成,你觉得你跟她们在一起自己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汪鑫:有的时候我觉得我比她们大,我没有她们那么充足的时间可以给自己犯错误。就是说他们可能一两场比赛没打好,他们优势,无所谓。比他们成熟稳定;劣势,他们有时间起伏。他们可以有两年时间起伏,尽力保持自己的状态,很好把持自己。会认真对待比赛,但比赛有大小之分,如何把握大比赛。向林丹(微博 博客)学习,但是很难学的,他也是通过很多年的积累。

腾讯体育:但是平时张导对你和对王适娴他们一样吗?因为我觉得他们年龄真的是比你要小,有些东西张导可能在你这边不需要点你你也知道。

汪鑫:她可能不会过多的责怪我,因为她知道我不是那种需要人家说你一定要怎么样的人。反而我很急的时候她会说,其实不用这么急,慢慢来。其实我性格很急,只是平时会控制自己,真正了解我的人还是知道我很急。

腾讯体育:在外人看,好像目前女单竞争好激烈,状态都此消彼长的,你觉得这种环境下对你来讲,优势和劣势在什么地方?

汪鑫:优势就在于我比她们要成熟,比她们要稳定。不会说有太大的起伏。但是劣势就在于,她们经得起一上一下,但是我觉得我不行,如果我这样一上一下,她们可能有两年时间一上一下,但是如果我用两年时间一上一下,我就觉得很难再跟她们竞争了。所以,我就是要尽力的保持自己不要有太大的起伏。我们在平稳的状态下自己要有突破,要懂得去调整自己的状态,什么时候我可以爆发出来。所以我还是想跟林丹学习,他就特别懂得比赛,他会把握自己的状态。其实自己有观察,但是就会觉得他真的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但是就会觉得其实挺难学的,因为他可能也是经过很长时间的调整积累的。

相关微博:

  • 很高兴能够获得2010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希望以此激励自己在明天开始的苏杯和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加油! /奋斗
    2011-05-21 22:32:4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