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微访谈:球迷的期待是鼓励 争取奥运资格

2011年05月23日1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汪鑫微访谈:球迷的期待是鼓励 争取奥运资格

汪鑫(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汪鑫接受了腾讯微访谈。汪鑫评价中国队首日比赛表现,认为队友表现不错;总结王适娴(微博)输球原因乃是过于紧张。汪鑫希望自己能够上场对阵日本队,善于自我调节的她在面对压力和逆境时会把球迷的期待转化为对自己的鼓励。

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于5月22日在中国青岛拉开帷幕。在腾讯微访谈中,汪鑫表示十分喜欢美丽的青岛,自己特别喜欢海滨城市。在苏迪曼杯首日比赛中,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意外失利,这让女单队员多多少少都有了些压力。汪鑫认为“昨天中国队整体表现还是很好的,第一场球能打到这个程度实属不易,大家都尽力了”。赛后,她也与队友王适娴有过交流,总结输球原因是因为王适娴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的比赛有些过于紧张,再加上王适娴在某些环节上处理不够好才导致了比赛意外输球,但是这也十分正常。

中国队将会在下场比赛中迎战日本队,汪鑫也表示女单的比赛对手很多,在小组赛中同德国和日本女单的比赛队员们压力都会比较大。而她本人也也透露了希望能够上场对阵日本队,但一切还得听从教练安排。

汪鑫一直被媒体誉为“外战女皇”,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曾公开表示汪鑫心理素质较好,是教练组十分放心的队员。而她自己对于“外战女王”这一称号,则表示“谈不上喜欢不喜欢吧,不知道是媒体还是球迷就叫开了,自己也没有想太多,要不就该有压力了”。智慧与美丽兼具的汪鑫确实懂得如何给自己减压,平时也会选择听音乐、上网来放松自己。在面对逆境时,她更能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把广大球迷对自己的期待当作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目前的汪鑫脚踏实地,希望先打好积分赛,争取伦敦奥运资格。此外,她透露小时候也曾喜欢打保龄球,但是长大之后反倒没什么别的体育爱好。希望汪鑫对羽毛球的热爱与专注能够让她在赛场上有上佳表现。(薇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