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专访汪鑫:我已经没有时间犯错误

2011年05月24日0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记:榜样的力量

正是因为有了一分谦虚,汪鑫喜欢在队里不耻下问。教练看到她打球常常因为心里着急,越打越乱,就会告诉她让她跟林丹多学习。

虽然同样都是出自八一队,但想找林丹学习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训练结束后,大家都很累了,再好好说球根本没有精力。汪鑫几次找寻规律,终于发现林丹上飞机从来不睡觉,正是说球的好机会。

但当汪鑫煞费心思的换到了林丹边上的位置准备好好取经时,林丹的回答却让她有些无奈。

“你不是已经打得很好了?还要研究什么?”并非林丹不愿意教球,只是这样的话教练也跟汪鑫说过很多次,但追求完美的她,对于林丹这句玩笑根本不会满意。

直到有一天,汪鑫在跟队里一名男队员打完球下来,旁边看了比赛的林丹突然问她:“你干吗那么着急把他打死?”

状态不好,正在焦虑的汪鑫突然得到了启发。“你要学会控制他,让他一直难受,他打得不舒服你就会很舒服,这样他就会着急,你就能达到目的了。”

听完林丹的话,汪鑫的心思一下静下来,明白原来还可以这样打球。

“他真的很多想法会给我们不一样的启示,因为他是从运动员的角度去看比赛。”林丹的经验让汪鑫受益匪浅。

汪鑫说小的时候,自己的偶像是龚智超(微博),因为自己跟她身材很像,原本对自己矮小的身材不自信,却在龚智超身上看到了希望。但是现在,她的偶像是张宁(微博 博客),因为张宁是中国羽毛球女单领域里获得荣誉最高的人。

当汪鑫说道,自己已经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犯错误的时候,心里突然有涌起了一丝敬佩。不是谁都能像她一样懂得去珍惜时间。

榜样也好,偶像也罢,无论是林丹还是龚智超抑或是张宁,汪鑫总会在心中给自己找到学习和坚定的意志,支持她在有限的运动生涯把握重要的机会。

相关微博:

  • 很高兴能够获得2010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希望以此激励自己在明天开始的苏杯和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加油! /奋斗
    2011-05-21 22:32:4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