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大奖赛常山站 运动员饮食问题最受关注

2011年05月23日10:37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5月19起,常山体育馆每晚都会迎来近2000位市民,因为一直到5月22日这里将举行2011年全国排球大奖赛。

虽然真正的比赛只有四天,但是这里的工作人员们为了迎接浙江、山东、河南和上海四支队伍的到来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常山县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徐智灵说:“他们过完春节回来上班的第一天就针对男排大奖赛的筹备情况开了个统筹会议。”为了能够更好地做好运动员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常山体育局总共动员了18个单位参与到了此次的接待工作中来,每个部门都为接待工作准备一份详细的预案。而由于每天需要协调很多具体事宜,常山体育局的几名工作人员说:“今天手机都被打爆了,一天3块电池都不够用。”

而他们的辛勤劳动也得到了运动员们认可,浙江队主教练张勇说:“这里的伙食比较符合运动员的口味,和他们平时吃的差不多,住宿条件甚至比平时还好。”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运动员们的饮食问题是其中最受关注的问题,而怎样让运动员吃好呢?据了解,在比赛前,常山县的相关部门特地向主办方咨询了这类问题,根据运动员们饮食高蛋白、高热量、重油的几个特点,在这方面的专家指导下,早在运动员到来之前常山县机关事务局就将所有的菜谱制定好了,每天两顿170元标准的正餐,40多样菜品、还有甜点、水果和饮料。虽然一般人吃起可能觉得菜有些油腻,甚至连蔬菜里都有肉,但这些正是符合运动员平时的口味和需求。而运动员们如果需要夜宵,也可以通知工作人员为他们加餐。

除此之外,为了保证运动员不仅能吃好,还要吃得安全,卫生局不仅在食物原材料上进行把关,每天还加派了两名工作人员驻守酒店进行餐前检查、餐后留样。

而为了让运动员们住得更加舒适,酒店为运动员预留的35间客房,还细心地为身高超过2米的运动员准备了和床一样高度的凳子,让他们能够再需要的时候放在床尾。

至于出行,大赛工作人员也专门为四支运动队的队员和教练们安排; 两辆大巴车,在每天两次的训练以及晚上的比赛时间接送队员们往返于体育馆和酒店之间。每天一辆车至少需要在酒店和场馆之间跑上3个来回,而如果某个运动队有其他要求或者想要调整发车时间,只要拨打工作人员的手机就可以了。如此人性化的出行方案还体现在常山体育局还为结束比赛的浙江队联系了车辆直接将他们送往下一个比赛地点,至于已经买好火车票的球队组委会也安排了车辆将他们送到衢州火车站。

有了工作人员如此悉心的工作,运动员们都发挥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尤其是东道主浙江队,此次他们爆冷在第三场比赛中3:0打败上海,目前排名超过了河南队和上海队,22日晚上,浙江万丰奥特男排将于上海唐朝男排展开冠亚军的争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