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大奖赛常山站 志愿者成场边最忙碌之人

2011年05月23日1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男排大奖赛常山站的赛场上,除了运动员和教练员,运动场上最忙绿的身影就是负责捡球、擦地板的志愿者了。他们一会儿要盯着场上到处乱飞的排球,一会又要在暂停和休息的时间擦地板,一场比赛下来他们出的汗可不比运动员少。

据了解,这次场上12名职员者全部都是常山职业中专高一和高二年纪的学生。12学生中3位女生负责捡球,别看捡球的工作量虽不大,但是全场比赛注意力高度集中,一旦出现了死球,他们就要以最快的速度捡起,然后再不干扰比赛的情况下将球交给在底线的其他志愿者。而12人中,剩余的9名男生则要负责相对比较累的擦地板的工作。林杰斌是这12人中队长,也是任务最重的志愿者,原本以为自己平时经常打球,擦擦地板肯定没什么问题。

但是第一个晚上两场比赛,总共7局比赛,每局比赛开始和结束的时候以及中间暂停时的需要擦地板的次数超过了几十次,而林杰斌同时还负责快速擦地,也是每当有运动员倒在地上,他就要过去将地上的汗水擦干净,“一个晚上擦下来,我基本就虚脱了。”

每天晚上的比赛7点才正式开始,而志愿者们每天5点钟吃过晚饭就会来到赛场,先将场馆和地板打扫干净,每天晚上他们也要将赛场里的垃圾和地板打扫干净再回去。也基本是最迟一批离开场馆的人。由于白天还要上课,每天一下课,他们就赶紧吃完晚饭,

除此之外,最有趣的是有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他们成了赛场的追星族,每个志愿者的衣服上都签满了男排队员和教练们的名字,据记者统计了一下。除了最大牌的前女排队员陈招娣,出现频率最高的要数浙江队丁慧,原来很多志愿者都把他当做的外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