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全国男排大奖赛常山三四名战 山东完胜河南

2011年05月23日10:34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男排大奖赛常山三四名战 山东完胜河南

5月22日,2011年361°全国男排大奖赛常山赛区最后一天的3、4名的比赛将在河南队和山东队之间进行。而在前一天晚上,河南和山东两队刚进行过一场比赛,结果山东以3:0战胜河南。

两队此前的战绩都为一胜两负,但由于在Z值上河南队高于山东队,所以暂列第三。而今晚到场的观众中河南球迷显然多过了山东球迷,常山俨然成了河南队的主场,加油声也是此起彼伏。

第一局比赛,山东队率先得分,然而河南立刻利用自己的快攻扳回一城,此后河南队连续利用自己的拦网拉大了比分差距,而山东队也加强了自己前排的进攻,很快将比分追至5:5平。此后,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场上局面也有些胶着,比分也一直没有被拉开。山东队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前排几个位置的强攻屡屡得手,但是河南队通过防守和几个有效的组织串联进攻重新将比分追成了10:10平。两支队伍你来我往,比分一直从16:16打到了。两队在后排防守上都留下了较大的空间,被对手频频抓到机会。此时,山东队利用发球直接得分,此后他们的前排2号位的进攻再次得手,以2分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回到场上之后,河南队的进攻频频出现失误,山东队利用一次成功的拦网将比分差距扩大为4分。此后,河南队抓住了山东队拦网上的失误和后排的空挡,将分差缩小为21:20。此后,山东队加强了前排进攻,24:21率先拿到局点。随后,河南队的一次发球出界让山东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又是山东队利用4号位一记扣球打手出界率先拿到1分,此后山东队多点开花,进攻、拦网甚至连发球都能直接得分,很快第二局他们便以6:2取得领先。河南队此时希望通过一次暂停来改变场上的落后局面,然而显然他们的战术调整没有起到预想的效果,反倒是山东队越战越勇,他们前排的几次直线扣球频频得手,河南队更是出现了几次明显的失误,很快山东队以9:3领先对手。但此后河南加强了前排的进攻和接发球,很快将差距缩小为11:9。在河南队的强攻之下,山东队此时出先了失误,一个扣球出界让两队再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14:14。接下来,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直到山东队在3号位的一次扣球才打破了比赛的僵局,河南这时试图通过换人来进行战术调整,然而关键时刻的一次发球失误让河南以22:18落后。随后,山东队没有再给河南机会,一鼓作气以25:18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已经总比分0:2落后的河南队已经没有退路,一开局,他们利用前排一记轻吊先得一分,山东队也不甘示弱,几次进攻很快就将比分反超为4:2。此后,他们的在网前的几次配合都起到了效果,高点吊球、扣球、后排进攻都成为他们的得分利器,山东队也一度确立了8分的领先优势。但是随后河南队通过几次有效的组织进攻,重新将分差缩小为5分。第三局比赛快要结束时,山东队2号在一次跳起后滑到受伤,被换下了场。此后,山东队没有犹豫,很快以25:15的大比分拿下最后一局,总比分3:0战胜河南,拿到了常山站第3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