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全国男排大奖赛决赛 复仇战江苏3:0横扫八一

2011年05月21日23:26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注定是一场复仇之战,尤其是对于前一天刚刚负于八一队的江苏队。

5月21日下午,赛前的吴江体育馆内早已充满了硝烟味。江苏队作为东道主,在先前的三轮单循环中,与八一队同为2胜1负。而两队在以往的交手中,江苏队负多胜少,这的确给江苏队在此战中带了不少压力。经过3轮交战,江苏队以3:0完胜八一队,摘得2011年全国排球大奖赛吴江赛区冠军。

当天下午4时,主裁一声清脆的哨声,拉开了吴江赛区冠亚军争夺战的帷幕。

首局开场,江苏队先得一分,场上的观众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球迷的掌声和加油声一下子让两方球员兴奋起来,跳发、快传、重扣、轻吊,组成了一系列的进攻。进攻,再进攻,几乎成为场上的主旋律。

江苏队在场上表现得更为积极主动,战至此局中段,以16:10领先。此时,八一队请求暂停,调整心态,此举果然奏效,连得3分。并在随后的交火中将比分追至16:18。八一队的“崛起”让江苏人不得不再加大进攻强度,但八一队的攻防结合未能阻止江苏队的强大攻势,江苏队率先以25:22拿下首局。

8:4,第二局领先的比分让江苏队保持高昂的斗志,多次突破对方的网上拦截,将比分改写为23:18。随后,江苏队3号队员周鸿以2个势大力沉的发球直接得分,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江苏队再度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凭借强攻与轻吊的巧妙结合,以7:3领先。比分落后的八一队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追至13:14。但随后江苏队不依不饶,连续采用网上封杀和大角度斜线重扣,压制住进攻的火力,不留给对方任何反盘的机会,以25:22赢得决定性的一局。最终江苏队以总比分3:1完胜八一队,并夺得大奖赛冠军。

赛后,江苏队主教练卫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夺冠之路并不轻松,但我们在这次比赛中技战术运用得比较好,昨天,江苏队之所以输给八一队,主要是我们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队员,而是多让年轻队员上场,以拖跨八一队的体力。所以,今天八一队体力明显不支,失误增多。”

卢卫中还说,吴江是个好地方,体育氛围很浓,希望以后全国排球联赛的主场多到这里来举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