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坚持和病魔战斗 曾穿尿不湿与球员跑步

字号:T|T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已经回到萨格勒布的布拉泽维奇再次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他走在阳光灿烂的萨格勒布街头的照片也已经广为流传,并且现在的他同样斗志满满,“我不会投降,而是要集中力量与病魔战斗。 ”另一方面,中国足协也给予了布拉泽维奇很大的支持,在接受采访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说:“我坚信他6月1日一定能够回来。 ”

布帅归国后日程满满

在经过长途飞行之后,布拉泽维奇于昨天抵达了萨格勒布,但是出现在中国媒体面前的他却没有一点病人的样子,他当日在市中心露天咖啡屋和朋友喝了咖啡,还独自去离家不远的电信公司交了电话费,看上去精神非常不错。

“我承认我患上了黑素瘤,并且我也知道那是皮肤癌的早期阶段。”现在布拉泽维奇已经成为了当地媒体的重点报道对象,而前者也开始对他们不再有所保留,“我知道它的严重性,但我同样有坚定的信心,自己一定能够战胜它。 ”与此同时,布拉泽维奇对于中国球迷给他的支持很感动,他表示自己一直通过翻译来了解中国媒体对他病情的报道,“我亲爱的中国人为我动情,翻译告诉我电视上在讲什么,他们给了我最美好的祝愿,相信我能在与病魔的遭遇战中胜出。我为他们给我的支持和他们的言语流了泪。 ”

布帅7年前因前列腺癌做过手术,现已痊愈。他接受采访时,描述上次和本次听说诊断结果后的心情说:“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想像那种情形,就像一个无辜的人听到法官判他死刑一样,而他知道自己什么错事都没做。然而,当一个人接到这种诊断书时不能太害怕,不能投降,而是要集中力量与病魔战斗。”布帅还回忆了当时因前列腺癌接受手术后很快投入工作的情形。他说,手术13天后自己就开始带队训练,自己穿着尿不湿与球员一起跑步的情形,让身旁的助手落了泪。

“请放心,这次手术后7天我就会回到中国,因为那里还有重要的任务等待着我。 ”

国奥队名单正式公布

布帅坚信自己能够在6月1日前回到中国,中国足协也给予了他充分的信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采访时就明确的站在了他这一边,“我之前就说过了,布拉泽维奇的病情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严重,没有什么癌变之类的,相信他一定会手术成功。 ”在韦迪看来,老布的健康不会出现意外,“6月1日大家一定会在训练场上看到他指挥。 ”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在昨天中午公布了国奥队新一期集训的26人名单,其中申花共有6人入选,其中这次集训刚刚入选的曹赟定也顺利进入名单,此外鲁能也有4人入选,这两队构成了国奥队的主体。当然,其中最大的亮点还在于之前受足协禁赛处罚的李凯以及葡超莱利亚队张呈栋的入选,其中后者是首次入选布家军。另外,布家军召入了6名前锋,这是对前锋线的担忧,他希望以量补质来提高国奥的整体进攻。

应该说中国足协公布的这份名单并没有多大的意外,毕竟到了这个阶段,距离对阵阿曼的两战只有一个月的时间,26人的大名单早早确定也是很正常的,布帅接下来的重点就是通过下个月的集训以及两场热身赛来敲定最终的11人名单以及一些薄弱位置上的主力替补人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