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我每天都梦到打败阿曼 必须闯过这一关

2011年05月19日10:53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日开始,国奥队在上海进行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尽管有5名球员未能到上海报到,集训效果打了折扣,但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似乎并不在意。离对阿曼的奥运会预选赛只有一个月,几天前他还对本报表示,阿曼曾经是他的噩梦;但在上海,他又改口说:“我现在每天都梦到我们一次次打败阿曼!”

体坛:在25人的集训名单中,有5人因故缺席,这对本次集训有影响吗?

布拉泽维奇:我不担心这点。我事先就料到了可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因为联赛激战正酣,国奥队又没有正式比赛。本来我们希望在5月18日安排一场国际比赛,有消息说是乌兹别克,但最终未能落实。这一次集训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想检验队员们的状态,他们是否还记得我教给他们的东西。虽然像郑铮(微博)李建滨等缺席了,但他们可以打上联赛,所以我并不担心。

体坛:下次集训时,你肯定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布拉泽维奇:那是肯定的。下次集训将从6月1日开始,我们将参加两场热身赛。集训结束后,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和我在一起,特别是6月11日那一轮联赛后,我不希望队员们再离开了。不过6月19日还有一轮联赛,我希望和各俱乐部协商,毕竟奥运会预选赛就要开始了。我现在可以允许某些球员缺席,但不希望6月份还出现人员不整的状况,否则这将是个大问题。而且阿曼从5月3日就已经集中,一直集训到与我们比赛结束,他们的集训时间比我们要长得多。

体坛:这次集训人员变化不大,只有曹赟定、白子健、王彤三张新面孔。

布拉泽维奇:我曾说过,6月奥运会预选赛之前,我不会再召入更多的新人了,尽管我的几名助手曾跟我提过有几位不错的球员。一方面,我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观看中超、中甲联赛;另一方面,通过前几期集训,我对国奥队有了初步的想法和框架,我觉得现有的框架是可以闯过阿曼队这关的。等过了阿曼这关,我们有足够的时间观察其他新人,或许那时队伍会比现在更好。

体坛:三名新入队球员的情况如何?

布拉泽维奇:我刚刚接手国奥时,伊万就向我就推荐过王彤,他速度快,可以打多个位置;白子健也以速度见长。他们俩是队里年龄最小的,都很有潜力。至于曹赟定,他还在东亚时我就注意到了,他在中场可以给球队帮助。他们的到来,可以让我在选择上更从容,让我进一步完善阵容。我最高兴的是张琳芃的到来。从集训第一期开始,我就希望能见到他、和他聊聊。直至昨天(16日),我们才第一次坐在了一起,我对他印象很不错。

其实,我这批球员不错,问题在于如何让他们更自信。外界对中国足球一直批评、责骂,使得球员没有自信。所以当务之急不是提高他们的技战术,而是要提高他们的自信。我来中国一年多,我觉得中国足球和国外足球最大的不同在于:在其他国家,譬如克罗地亚,足球是非常有地位的运动,从业者都很有自信。但在中国,从业者似乎低人一等,队员们不可能有自信。当然中国足球现在没有成绩,我需要做的就是努力争取一点成绩,改变中国足球的地位。一旦有了地位、自信,我相信中国足球会发生巨变。

体坛:朴成因伤缺阵,你会怎样应对?

布拉泽维奇:我必须在打阿曼之前解决。我的存在就是为了解决国奥队的所有问题,否则我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我要尝试让张琳芃打防守型中场,而不是中后卫。而且曹赟定在联赛中表现不错,还包括张稀哲(微博)、武磊(微博)等。现在我不想多说这个问题,等到比赛开始之后,或许你就全明白了。

体坛:说说阿曼吧,现在准备得如何?

布拉泽维奇:阿曼不是容易对付的球队,但我们必须要过关。我现在每天都梦到我们一次次打败阿曼。拜塞克先前看过阿曼的比赛,未来他会现场观看阿曼与韩国的比赛,看看他们的阵容和过去有无变化。现在既可以说我们很了解阿曼队,又可以说我们根本不了解阿曼。这种说法并不矛盾,因为一支队伍是在不断变化的。我们还要考虑客场比赛的天气、裁判情况等等。有些东西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有些东西则无法控制。即便是主场,我们的衣食住行也要考虑。足球看起来很简单,但N多东西是不能忽略的。总之,我现在全部都围绕着一点展开:必须闯过阿曼队这一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