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布帅坚信能战胜病魔 队员心疼希望他珍重身体

2011年05月19日09:11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专电昨天,中国国奥队在上海与东亚队作赛一场,相比比赛,克罗地亚媒体爆出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身患皮肤癌的消息更引人关心。布帅透露确实身患疾病,但只是早期没有问题,他表示:“我要像个斗士一样去战胜它,死也要死在奥运会上。”

病情暴露布帅很生气

75岁的布帅,身体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好。他曾在2004年时得过前列腺癌,但最后布帅顽强战胜了病魔。而在昨天,克罗地亚媒体报道布帅承认被诊断出患有皮肤黑素瘤,是皮肤癌的早期阶段。他定于5月23日返回克罗地亚做手术,将由这一领域的知名专家米尔娜·史杜姆医生主刀。

这个爆炸性消息也成为国奥集训地,媒体、足协、球员急切想要求证的消息。相比外界对他身体状况的担忧,布帅很淡定,他在中午悠闲的坐在游泳池边上,吸着烟与朋友们聊天。但在中午,有记者向布帅求证此消息时,向来对身体问题、年龄问题极为避讳的布帅怒了,“不要问我这样的问题,你想我现在就死吗。”布帅亲近人士透露,布帅对病情被暴露十分生气。

布帅坚信能战胜病魔

不过,布帅向亲近的朋友透露,“我的后背上长了两个痦子,检查结果显示一个是良性的,另外一个有往恶性发现的趋势。不过发现的早,目前只是癌症的初期阶段,没什么大事,可以治疗的。”布帅也一再强调他一定会战胜病魔,“我之前得过一次癌症,我是坚强的斗士,这次也一定会战胜他的。”

昨天,在与东亚的比赛,现场涌来众多记者。赛后,记者们集体围住布帅,含蓄的侧面询问布帅的身体状况,布帅对外没有承认癌症也没有否认癌症,他乐观的表示:“谢谢大家关心。我已经决定在奥运会的时候死,死也要死在奥运会上,所以我在此之前身体会保持健康。”对于克罗地亚媒体报道的5月23日布帅回国动手术,布帅明确否认,“不会开刀,没有什么严重的。”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布帅已经做了一个小手术,而记者也看到布帅后背上有些类似纱布缠绕而隆起的部分。

布帅也批判了克罗地亚媒体,“克罗地亚媒体跟中国媒体完全不一样,他们能把死人从坟墓里刨出来,说他是活的。”晚饭期间,布帅胃口不错,吃光了一盘盛满牛肉、意大利面的饭菜,还吃了一些水果。

队员心疼布帅盼珍重

相比媒体询问布帅病情,对老布极为害怕的国奥队员们却不敢直接询问布帅。昨晚,在得知布帅病情并不像想象中那么严重时,多名队员都激动的说:“哎,能治好就行,能治好就行啊。”

昨天,网上报道布帅患有皮肤癌,队员们通过手机上网看到了这个消息。而此消息也迅速传播开来,午饭期间,就有多名球员向记者询问事情的真实性,但此时大家谁也不知道布帅到底情况如何。海归球员白子健以及鲁能小将王彤根本不相信布帅患病,王彤表示:“我看老头精神状态多好啊,能跑能跳的,场上还那么努力的喊队员,根本不像生病了。”

而在媒体采访完布帅后,球员也马上询问记者,在得知布帅的病情可以控制并且问题不严重时,队员们都是长舒一口气, 饶伟辉即表示:“跟了布帅这么长时间,都有感情了,他就像我们的爷爷。一听他生病,我们都急了。问题不大就好,能治好就太好了。”而王大雷(微博)还在为布帅掩盖病情, “老头根本没生病。”昨晚,雷腾龙、张稀哲(微博)张琳芃等队员在飞回俱乐部前,也都去拥抱老布,让他珍重身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