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国奥完成短期集训 带队难赢根宝布帅心服口服

2011年05月19日10:06新闻晨报陈志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赛结束,2:2,国奥还是没赢东亚。徐根宝从看台上走下来,迎着老布走向场地中央,两人的手握在一起,徐根宝客气地说,“你们有几个机会没把握住,要不然就赢了。”老布则一阵大笑,“看起来我这辈子是别想赢你了。”74岁的国奥主帅这几天频频拿“这辈子”说事,或许也是受到了克罗地亚媒体“泄密”他病情的影响。对于“罹患黑素瘤,5月23日手术”的说法,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表示,“我已经决定了,我会死在伦敦奥运会上,在那之前我都会很健康。”

带队难赢根宝,老布心服口服

这是一场早就约好的教学比赛,从执教申花队开始,老布带队与东亚交手十余次,从没赢过。因此17日下午,老布放出狠话,这次肯定要赢。仿佛是为了给国奥振奋军心,徐根宝也很配合地在赛前跟老布交底:“这场比赛你肯定会赢的。”东亚上半场的首发阵容中只保留了蔡惠康、柏佳骏等两、三名主力,多是小队员出场。对于这场比赛,徐根宝说,“我们主要还是陪国奥练兵,所以老布提出来的时候,我就说你想啥时踢我们就啥时踢,也不管周六还有一场中甲,主要是陪他练练,输赢无所谓。我还跟他说,我们队里你看上谁我给谁,他倒给我客气,说我推荐谁他就要谁。”对于赛前就念叨“缺中锋”的老布,根宝着重推荐了12号吕文君(微博),并说,“你要看看他吧?我让他踢半场。”下半场东亚队接连换上了8名主力,吕文军、王燊超、王云龙和外援尼克、布古都登场亮相,给国奥制造了不小的压力。

这同时也是一场东亚系的 “内战”,除了东亚队之外,国奥队中也有多达7名队员出自根宝系,四个进球中有三个是东亚球员打进的,最终比分2:2,曹赟定、柏佳骏、王燊超和董学升各进一球,正好都是上海籍球员。国奥队几名新人张琳芃、曹赟定和白子健都登场亮相,其中打满全场的张琳芃和出场45分钟的曹赟定表现相当出色,前者在后腰位置上镇定自若,曹赟定则为国奥首开记录,老布也很高兴看到他们的表现,“他们已经确定了自己的位置。”申花队助理教练可可维奇也出现在了场边观战。

倒是东亚主教练徐根宝在看台上相当积极,不时大声呼喊队员跑位、接应,对两名外援,他更是蹦出了“nobody(旁边没人)”这样的洋单词,而对于出现在对手阵营的小将武磊(微博),徐根宝也几次大声提醒“又等球了,动起来”。赛后他表示,“我之所以喊,不是在乎输赢,而是他们踢得不够合理,踢合理了,水平才能上去。你像武磊在场上等球,这是最致命的东西,他们在场上看不清楚,旁观者最清楚,所以就喊两声。”

喊归喊,比赛还是友谊第一。赛后老布继续拿自己调侃,“并非像我昨天说的那样一定要赢,这场比赛我还是很平静的。不过东亚简直成了我的宿命,我估计把我的克罗地亚国家队拉过来跟他们踢,也未必能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