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快报:恒大仅是小屁孩 离欧洲豪门还差得远

2011年05月18日09:24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谈昊

2008年出生的奥运宝宝,今年都该上幼儿园了。上周末,我就陪着小宝宝参加了老东山区的两所幼儿园的小班报名招生面试会,盛况空前。其中一家老牌幼儿园的报名和录取比例接近7∶1,赞助费也是按关系牢靠程度从2万到10万元不等,相当惨烈。谁要能入读,真是令人羡慕。

而在足坛,相当多的球员想削尖了脑袋进恒大,到转会窗口开启时,估计也是相当惨烈。因为恒大有钱,而且能做到概不赊账。前日恒大主动爆料说,上一场比赛的拼搏奖都发了,昨天中午就该到账。一时间,媒体跟着猛炒,球迷跟着瞎猜,不明白的贼羡慕,还以为只要有钱,足球就真能踢好,俱乐部就能恒久不衰。

有人就不这么看,国家队前主教练阿里汉的感叹是话中有话,“俱乐部必须注重积累自己的传统,这种积累不是一两年的投入,一个俱乐部需要年复一年的努力来赢得人们的尊重。”注意,是尊重,不是羡慕。

跟曼联、皇马、AC米兰、拜仁这些欧洲豪门相比,中国足坛的俱乐部都还是小屁孩。想要获得球员和球迷的尊重,而不是羡慕,需要做的不仅仅是拿奖金的事情大做文章。钱对于当今的足球很重要,但是我们从那些几十年甚至百年豪门身上看到的是,即使有几年俱乐部会陷入低谷,但是没关系,所有人都知道有一天这支球队会凭借其足球传统走出低谷。这样的传统才是值得别人羡慕的东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