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快报:国足不如仿恒大颁发“拼搏奖”克韩

2011年05月18日09:1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队又发奖金了——从5月15日起,恒大俱乐部在每场联赛都设立“拼搏奖”,从每场联赛赢球或平球奖金中全体球员应发的奖金部分划出30%作为当场“拼搏奖”。

这是中超联赛史上首次有球队向球员颁发“拼搏奖”,但在恒大队“拼搏奖”不是新鲜事。去年恒大队征战中甲联赛时就曾设立过这个奖项,今年恒大队“旧事重提”,无论是奖金额度还是奖励条例、理念都比去年有明显提升。

有必要理顺一下恒大队今年设立“拼搏奖”的背景:在恒大队联赛六轮不败、足协杯13轮点球大战惜败于陕西人和队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依然认为球队还不够“给力”,于是亲自前往球队与教练组、球员谈心,继前段提出“再进一球”的口号后又提出“拼命90分钟”,并甩下“不努力拼命的人不能待在俱乐部”这句狠话。

其实,拼搏重奖、退缩重罚的铁腕风格是许家印崛起于地产圈的鲜明标签。如今许家印将这一套管理模式复制到麾下的足球俱乐部,让恒大在管理上的狠劲和恒大球员在场上的拼劲,成为了中超联赛的新元素。至少从目前看来,许家印对恒大队的管理模式和理念是恒大队最大的核心竞争力。

话说回来,恒大队设立“拼搏奖”的潜规则就是“重奖之下必有勇夫”,所谓的技战术调整,所谓的临场指挥,都只是一些外在的、早已说得起了茧的表象而已。

“拼搏奖”能让恒大队在中超独树一帜,其对中国足球也有丰富的现实意义。中国足球的“恐韩症”最大症结在于中国球员的拼劲、韧劲不如韩国球员。建议在下次中韩对抗时,中国足协不如仿效恒大设立“拼搏奖”,搞搞新意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