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微博回应退役传闻:坚持梦想 永不言弃!

2011年05月17日1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琳微博回应退役传闻:坚持梦想 永不言弃!

马琳(微博)微博截图[点击进入马琳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中午,刚刚圆满结束世乒赛征程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乘坐南航CZ346号班机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抵北京,乒羽中心组织了近百人的庞大阵容,迎接国乒凯旋。首都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早早就云集了许多欢迎的人群,有中心领导、工作人员,国家队的年轻队员及几十家中外媒体,欢迎队伍队伍堪称庞大。虽然止步8强,未能实现大满贯,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依然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马琳则表示,这次失利并不悲情,他还继续坚持,争取能够征战伦敦奥运。

下午4点过,马琳一行已经回到公寓,在收拾完行李后,马琳登陆微博重拾信心,向粉丝们透露了自己心中的目标:“回到北京,很多朋友都问我什么时候退役,是否还能坚持到明年奥运会,其实我的目标不光是大满贯,奥运会依然是我的梦想,坚持梦想、永不言弃!小马童鞋加油!”

在中国队包揽全部冠军的大背景下,或许只有一个背影显得落寞,那就是马琳。出征鹿特丹,马琳是抱着最后冲金的希望来的,但和马龙(微博)分在同区的他最终没能越过后辈这一关,再一次和圣-勃莱德杯擦肩,而这或许也是最后一次擦肩。

距离上一次马琳更新微博,已经有近3个月的时间,为了这次荷兰世乒赛,老将复出了很多常人难以想像的艰辛。虽然结果不算最好,但困难无法击倒马琳,他相信自己的坚持会换来收获硕果的那天。从1999年跻身世锦赛男单决赛,马琳一共三度来到决赛的赛场,但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王励勤(微博)联手“扼杀”了他的冠军梦。如今8次出征的老马或许真的离梦想越来越远了,后辈们的崛起像一道越变越宽的峡谷隔在他和圣-勃莱德杯之间。不过这名31岁的老将对未来依旧充满信心,“坚持梦想、永不言弃!小马童鞋加油!”马琳坦言道。、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四届世界杯男单金牌得主,马琳距离大满贯仅一步之遥,那就是世锦赛中夺冠。此前,他三次进入世乒赛男单决赛,但最终功亏一篑,出征鹿特丹前,马琳明确表示自己目标就是大满贯。“能拿到大满贯是一个梦想,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机会,拿到了最好,拿不到也不是天塌下来了。”而作为不管是球风,还是性格都非常顽强的马琳,他表示这次世乒赛并不算结束。“从打法,规则,我确实有很多难度,但关键是自己不放弃,现在需要的是全力以赴,去争取奥运会吧。”(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