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不知能否再战世乒 全力冲击奥运会资格

2011年05月14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琳:不知能否再战世乒 全力冲击奥运会资格

马琳(微博)虽败仍不会认输,已剑指伦敦[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5月14日鹿特丹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4日 晚,鹿特丹世乒赛男单1/4决赛开打。马琳1-4不敌队友马龙(微博)无缘 四强,再一次与大满贯失之交臂。赛后,马琳表示不知道自己能否再回到世乒赛场。而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马琳直言仍会全力冲击。

赛后蹲在场边,默默的收拾着自己的东西,马琳将脸深埋起来, 让人看不到此刻他的表情。1-4不敌马龙,马琳无缘世乒赛男单4 强。第8次参加世乒赛,马琳再一次与大满贯失之交臂,对于32岁 的马琳来说,这一次也许是在最后的机会。收拾好东西,和主管 教练吴敬平简单交流了两句,马琳拉着箱子缓步走出赛场。此时 ,全场的观众都站起身来欢送这位老将。马琳环顾着四周,不住 的点头挥手和大家告别。

“遗憾肯定会有,自己这是第八次参加世乒赛了,前七届都输了 。世界上不一定什么事都是完美的,非要去追求大满贯,追求什 么都是你的,自己尽力了,发挥出自己的谁平就够了。”赛后混 采区,平复心绪的马琳坦言有遗憾。

2年后的巴黎,马琳已经34岁,能否再次征战世乒赛,冲击大满贯 仍是未知数。“我现在也说不好,因为自己的年龄毕竟大了,要 看到时自己保持的怎么样。如果到时候能力不好,能不能参加就 不一定了。如果能保持状态和求胜欲,我相信再参加世乒赛还是 有机会的。”马琳表示,能否再参加世乒赛还没有想法。

今年6月1日,各国乒协就要上报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世乒赛单 打成绩将是队员能否参加奥运会的重要考量。“不管有没有机会 ,只要打球的一天,我自己就会全力以赴。”马琳表示,对伦敦 奥运,自己仍会全力争取。

本场比赛,马龙4-1战胜马琳,没有给马琳任何反击的余地。“今天自己的无谓失误太多了,包括第二局自己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拿下来很可惜。后来头脑不是很冷静,总是在想第二局的机会,一直在寻求变化,寻求搏杀,打乱对方的节奏,但是并没有奏效。”对于比赛,马琳这样说道。

==>点击进入2011年世乒赛专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