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周到:马琳已做的很完美 有希望竞争奥运名额

2011年05月17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到:马琳已做的很完美 有希望竞争奥运名额

世乒赛马琳(微博)虽败犹荣,令人尊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荷兰鹿特丹世乒赛昨日落下大幕,中国乒乓球队再度大获全胜,完成了五个单项的冠亚军包揽。在小将张继科(微博)男单决赛一举夺魁撕衣欢庆的同时,映衬的是31岁马琳的落寞。不过对于这位八次冲击世乒赛男单金牌的老将,央视名记周到认为,马琳只是可惜,但是依旧令人尊敬。

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谁都想要拿金牌。不过要说到对于这枚金牌的渴望,或许马琳是国乒所有选手中欲望最强烈的。“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就曾经谈到过,马琳是那种特别想要的人,他太想要这枚世乒赛男单金牌,骨子里面都透露着完成大满贯的渴望。”周到说,“不过这一次,渴望并不能代表一切,马琳最后还是输了,就这样离开了世乒赛。不过这次的离开只是可惜并不悲情,那场比赛,马琳真的打得不错,到最后也是真的打不过了。”

八次冲击金牌,三次杀进决赛,但是却始终与梦想擦肩而过,这份坎坷让周到也是感慨不已:“我一直在想,人生就是这样的,什么都抵不过时间的洗礼,马琳已不是那么年轻,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还有他被动的打法,感觉有些顶不住了。其实想想,人生不可能那么完美,有的东西可遇不可求,之前的刘国梁和孔令辉(微博)都是比较短的时间里,职业生涯最 高峰完成了大满贯,从理智来看,马琳需要战胜这么多高手拿到金牌,确实不太可能。”

其实,如果假设马琳真的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取金牌,或许对于马琳自己而言是完成了一个夙愿。但是对于整个中国乒乓球而言,却并非幸事。在所有球队都在讲求新老接替更新换代的时候,如果一个31岁的老将能够战胜那么多被寄予希望的选手,也是给教练组和小将们制造了困难。“从教练组的计划来说,也需要有新来交替,老将的退去新人的上位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周到表示,“其实对于马琳而言,他已经做到很完美了,而且他并不是就退出伦敦奥运会竞争的队伍,他依然是值得尊敬的人。” (刘刘)

相关微博:

  • #我问周到#各位,俺要忙工作去了,今天的访谈就到这儿吧!由衷感谢踏遍三网以及CNTV的某些童鞋,你们辛苦了!你们才是为中央乒乓球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不可忽视的力量! /呲牙
    2011-05-08 23:09:2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