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花絮:中文加油声响彻全场 张继科哑然失笑

2011年05月15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在万众瞩目的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中,张继科(微博)4-2战胜队友王皓(微博 博客)夺冠。尽管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但一些小花絮还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

王皓张继科同戴护膝

比赛开始前,王皓和张继科都在做着准备活动。张继科在球台上压了压刚刚粘好的球拍,王皓则活动一下手脚先热热身。在练球前,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拿出了一根红色绷带利索地戴在了膝盖下方。这是什么高科技产品呢?还是央视解说蔡猛揭晓了谜底:原来,这是一种护膝,为了防止在突然移动发力中膝盖受伤。

海外兵团也前来助威

由于是本届世乒赛最后一场比赛,男单决赛吸引了众多球迷,9000张门票早在赛前就销售一空。在看台上,也出现了一片红色的身影,他们是已经结束比赛的中国队球员和教练。更令人意味的是,在助威团中,还出现了荷兰队两名海外兵团选手李娇和李洁的身影。当王皓和张继科打出精彩好球时,两人也情不自禁地鼓掌。

中文加油声响彻全场

这场男单决赛,吸引了大量球迷前来观战。其中,有不少荷兰当地的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比赛中,“王皓加油”、“张继科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如果只看比赛只听加油声,还以为是全国锦标赛呢。

张继科失误哑然失笑

当比赛第六局战至10-5时,张继科手握五个冠军点。距离冠军如此之近,张继科显得有点紧张。在连续浪费了2个赛点后,连张继科都忍不住笑了出来。没想到,王皓又连得3分将比分追平,张继科一脸严峻。好在最终张继科以14-12获胜,没有让王皓翻盘。(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