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对得起藏獒称号 王皓仍值得我学习

2011年05月15日2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继科:对得起藏獒称号 王皓仍值得我学习

张继科(微博)4-2王皓(微博 博客)首夺冠 男单创四连冠伟业(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拿下鹿特丹世乒赛男单决赛冠军之后,张继科疯狂庆祝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情绪稍微冷静下来之后,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谦虚表示,王皓的精神还是值得学习的。另外,这位新科世界冠军还专门感谢了刘国梁(微博 博客)指导。

撕破上衣、满场飞奔,血性十足的张继科认为自己对得起刘国梁指导口中的“藏獒”称号:“我觉得这就是一种血性,在比赛当中,我尽量想当成0-0去打,但是一看,比赛已经是10-5、10-6了,所以根本不可能保持太平静的心理,只能尽量去打。回到省队那两年,对我的帮助也很大。”

在足球赛场上,球员进球后如果脱衣庆祝是要吃黄牌的,而狂喜之下的张继科显然不在乎这些。当记者问及:“知不知道自己是世乒赛赛场第一个脱衣庆祝、并且跑到看台拥抱自己的教练球员?”张继科显然有点小小的惊讶:“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只是想说心情太激动了,想(对教练)有所表示,包括刘国梁指导,从赛前就一直鼓励我。”

提到今天的对手王皓,张继科也是给予了充分的尊重,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局,王皓差点上演翻盘好戏,对此张继科表示:“王皓那种精神还是非常值得学习的,他表现得很好,只是我可能更敢打敢拼一些吧。”

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决赛就拿到冠军,总结自己的这次世乒赛之旅,张继科表示:“我赛前就跟教练说,我的心态比较好,包括面对波尔的时候,根本没有什么心理压力,所以综合总结起来,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太妃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